EN
https://www.gov.cn/

寒假和春季開學最新安排、未成年人網課平臺要加強規範……本週民生大事來了!

2020-12-05 15:0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本週關鍵詞:校園疫情防控丨財政補貼丨就業丨互聯網+旅遊丨網課平臺丨養老

1

教育部:各地各校要及早謀劃寒假和春季開學安排

近日,教育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關於加強今冬明春校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強調,嚴格落實校園疫情防控措施,堅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加強日常管理和聚集性活動管理。主動防範新冠肺炎疫情通過進口冷鏈食品輸入風險,完善應急預案,嚴格做好食品採購人員防護,實施預防性全面消毒處理,強化應急演練。各地各校要及早謀劃寒假和春季開學安排,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教學科研工作。高校堅持“錯峰”原則,安排學生分批次有序放假離校,妥善安排留校師生寒假生活。

詳細閱讀 >>

關於寒假和春季開學!教育部通知來了

2

十部門:推動“互聯網+旅遊”深化發展 景區要著力提高5G覆蓋水平等

文化和旅遊部等十部門日前聯合印發《關於深化“互聯網+旅遊”推動旅遊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提出優化“互聯網+旅遊”營商環境,以數字賦能推進旅遊業高質量發展。根據《意見》,各類景區、度假區要著力提高5G網絡覆蓋水平,加快停車場、遊客服務中心、景區引導標識系統的智慧化改造升級,推動無人化、非接觸式設施的普及應用。目標是到2022年,建成一批智慧景區、度假區、村鎮和城市;到2025年,國家4A級及以上景區基本實現智慧化轉型升級,全國旅遊接待總人數和旅遊消費規模大幅提升。

詳細閱讀 >>

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等十部門聯合印發《關於深化“互聯網+旅遊” 推動旅遊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

3

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將通過“一卡通”發放

近日,財政部等七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一卡通”管理的指導意見》,《意見》指出,近年來,隨著國家惠民惠農政策力度不斷加大,大量財政補貼資金通過直接匯入受益群眾銀行卡(含社會保障卡銀行賬戶)、存摺等(以下統稱“一卡通”)方式發放。《意見》要求,到2023年,所有直接兌付到人到戶的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原則上均實現通過“一卡通”方式發放,鼓勵在全省範圍內推行以社會保障卡為載體發放補貼資金;實現中央統籌、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的監管格局基本建成。

詳細閱讀 >>

財政部等七部門聯合發文進一步加強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一卡通”管理

4

2021屆高校畢業生注意,這些崗位要拓展!

近日,教育部印發《關於做好2021屆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通知》,決定實施“2021屆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行動”,進一步完善高校畢業生就業支持體系。《通知》提出,要積極拓展政策性崗位和市場化崗位。其中包括要積極拓寬基層就業渠道、深入推進大學生徵兵工作、擴大科研助理招錄規模,拓展新興領域就業空間,持續推進創業帶動就業,推進就業實習見習等。

詳細閱讀 >>

23舉措!教育部全力促進2021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5

兩部門聯合建立未成年人網課平臺長效治理機制

近日,中央網信辦、教育部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涉未成年人網課平臺規範管理的通知》。《通知》提出,要加強備案管理,對已備案網課平臺的相關信息實現動態更新,將其他面向中小學的非學科類網課平臺納入網絡生態巡查監看範圍。要強化日常監管,督促涉未成年人網課平臺以正確價值導向為引領,加強網課教學大綱和圖文、視頻授課內容等審核把關,將彈窗、邊欄、懸浮框、信息流加載、互動社交等環節納入重點管理範疇。要提升人員素質,加強涉未成年人網課平臺授課教師資質審核。要注重協同治理,建立涉未成年人網課平臺跨部門巡查機制。

詳細閱讀 >>

規範網課平臺!中央網信辦、教育部建立未成年人網課平臺長效治理機制

6

六部門:推動探索“物業服務+養老服務”模式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等六部門近日發佈《關於推動物業服務企業發展居家社區養老服務的意見》。《意見》要求,一是補齊居家社區養老服務設施短板,包括盤活小區既有公共房屋和設施,保障新建居住小區養老服務設施達標等。二是推行“物業服務+養老服務”居家社區養老模式。三是豐富居家社區養老服務內容。四是積極推進智慧居家社區養老服務。五是完善監督管理和激勵扶持措施,包括加強養老服務監管,規範養老服務收費行為等。

詳細閱讀 >>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等部門關於推動物業服務企業發展居家社區養老服務的意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