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下月起全國鐵路調圖、疫情防控查詢服務……國務院本週提醒很重要!

2020-12-27 13:0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考研生,31省招辦官網、微信公眾號請查收!

每年的研招初試期間,個別網站、微信公眾號倣冒有關省級招生考試機構網站和微信公眾號,發佈有關研招的各類信息,其中含有虛假、詐騙等內容。參加2021年考研的考生注意了!請牢記本省招辦(考試院)的官方信息發佈渠道,謹防上當受騙。

網絡招聘不得洩露求職者信息!

日前,人社部出臺《網絡招聘服務管理規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規定》對網絡招聘服務活動準入、服務規範、監督管理、法律責任等作出規定。《規定》明確,從事網絡招聘服務的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應當建立完備的網絡招聘信息管理制度,依法對用人單位提供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進行審查,不得洩露、篡改、毀損或者非法出售、非法向他人提供其收集的個人信息和用人單位經營狀況等信息,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不得向勞動者收取押金,應當明示其服務項目、收費標準等事項。

>>詳細閱讀:

網絡招聘服務管理規定

明年1月20日起全國鐵路將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

2021年1月20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將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增開旅客列車325列,主要貨運通道增開貨物列車114列,寧夏首次進入全國高鐵網,增開動車組列車日常線88列、週末線2列,變更運行區段44列,調整運行徑路29列。鐵路部門提示,調圖後的旅客列車車票于12月22日起陸續開始發售。

@新辦納稅人,增值稅可以開電子專票了!

國家稅務總局近日印發公告,決定在前期開展增值稅專用發票電子化試點基礎上,分兩步在全國新辦納稅人中實行專票電子化。根據公告,自2020年12月21日起,在天津、河北、上海、江蘇、浙江、安徽、廣東、重慶、四川、寧波和深圳等11個地區的新辦納稅人中實行專票電子化,這些地區開出的電子專票,全國範圍內皆可接收使用。2021年1月21日起,在其餘地區的新辦納稅人中實行專票電子化。公告明確,電子專票採用電子簽名代替發票專用章,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規定等與紙質專票相同。

>>詳細閱讀:

重磅!我國在新辦納稅人中實行增值稅專用發票電子化

警惕!這63款APP侵害用戶權益

工信部近期組織第三方檢測機構對手機應用軟體進行檢查,督促存在問題的企業進行整改。截至目前,尚有63款APP未完成整改。後續工信部將對問題突出、有令不行、整改不徹底的相關企業,採取全面下架、停止接入、行政處罰以及納入電信業務經營不良名單或失信名單等措施,依法嚴厲處置。

>>詳細閱讀:

工信部通報63款侵害用戶權益行為APP

疫情風險等級、核酸檢測結果,這裡查!

最近多地調整疫情風險等級,部分地區要求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要進行報備並出示核酸檢測證明。哪可以查看所在地區疫情風險等級?附近哪可以做核酸檢測?核酸結果怎麼查?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中這三項服務可以幫到你,趕緊收藏,以備不時之需!


>>詳細閱讀:

核酸檢測結果,這裡查→

新功能!全國中高風險地區一鍵查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