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這些事項異地可辦、這件事兒年底前必須做……國務院本週提醒件件重要!

2020-12-06 12:4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2021“我向總理説句話”網民建言徵集活動開始

12月1日起,中國政府網聯合人民網、新華網、中國日報網、光明網等21家網絡平臺,以及各地區、相關部門政府網站開展2021“我向總理説句話”網民建言徵集活動,聽取網民對政府工作的意見建議,推動公共政策進一步完善。活動將持續到2021年全國兩會期間。網民可登錄中國政府網、國務院客戶端App及小程序(通過微信、百度、支付寶等渠道進入),以及各相關網站和平臺留言。部分有較高參考價值的建言將報送《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並轉有關地方和部門處理。這是中國政府網連續第七年圍繞《政府工作報告》開展網民建言徵集活動。在上年度活動中,近1400條有代表性的網民建言被轉給了《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


>>詳細閱讀:來説句話吧,留言直達國務院!

@所有人,這些事兒不用跑回老家辦了!

為了讓大家異地辦事更加方便,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上線了【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涉及社保、醫保、公積金、助殘等領域的諸多事項,不僅可以跨省通辦,還可以足不出戶,動動手指就能辦!此專區還會不斷豐富,更多通辦事項會被納入其中。


>>詳細閱讀:這些事兒,不用跑回老家辦了!

@殘疾人,這些事兒不出門就能辦!

12月3日是國際殘疾人日。為了讓殘疾人辦事更方便,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上線了【助殘服務專區】。殘疾人證、殘疾人補貼相關服務,無需出門,在手機上就能搞定!還能查詢辦理進度,全流程清清楚楚!


>>詳細閱讀:國際殘疾人日 | 為他們轉發,這些事兒不出門就能辦!

2021年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開始確認!

依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發佈<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操作辦法(試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18年第60號)規定,納稅人在2020年12月31日前,需對2021年的專項附加扣除進行確認。

教育類高校畢業生看過來!這有你的專場招聘會

11月28日至12月28日,教育部“24365校園招聘服務”推出全國教育系統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會。招聘會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模式開展,首場線下招聘會提供就業崗位約3.3萬餘個,線上招聘會提供就業崗位5.6萬餘個。高校畢業生可通過新職業網進入招聘會主會場和指定的高校分會場,挑選心儀的單位和崗位投遞簡歷。

招聘單位請注意!招聘中不得將全日製作為限制性條件

近期,教育部發佈《關於做好2021屆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各省級教育部門要協調和配合有關部門,推動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帶頭扭轉“唯名校”“唯學歷”的用人導向,在招聘公告和實際操作中不得將畢業院校、國(境)外學習經歷、學習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作為限制性條件。

>>詳細閱讀:23舉措!教育部全力促進2021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全國進口冷鏈食品追溯管理平臺上線了!

近日,全國進口冷鏈食品追溯管理平臺建成並上線運行,目前接入平臺試運行的9個省(市),冷鏈食品首站進口量佔全國90%以上。該平臺基本實現從海關入關到生産加工、批發零售、餐飲服務的全鏈條信息化追溯,可在線上排查、精準管控、現場處置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詳細閱讀:全國進口冷鏈食品追溯管理平臺上線運行

國家網信辦就38類App必要個人信息範圍徵求意見

為規範App個人信息收集行為,保障公民個人信息安全,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日前起草《常見類型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App)必要個人信息範圍(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該徵求意見稿規定了地圖導航、網絡約車、即時通信等38類常見類型App必要個人信息範圍。根據徵求意見稿,必要個人信息是指保障App基本功能正常運行所必須的個人信息,缺少該信息App無法提供基本功能服務。只要用戶同意收集必要個人信息,App不得拒絕用戶安裝使用。公眾可將反饋意見通過電子郵件方式發送至:security@cac.gov.cn,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2020年12月16日。

>>詳細閱讀: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關於《常見類型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App)必要個人信息範圍》公開徵求意見的通知

工信部通報60家侵害用戶權益行為APP

工信部近期組織第三方檢測機構對手機應用軟體進行檢查,督促存在問題的企業進行整改。截至目前,尚有60款APP未完成整改(名單見"詳細閱讀"),上述APP應在12月10日前完成整改落實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工信部將依法依規組織開展相關處置工作。

>>詳細閱讀:工信部通報60家侵害用戶權益行為APP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