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鶴:堅持“兩個毫不動搖”,研究落實支持中小企業發展的政策和制度

2019-12-15 17:0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鶴主持召開國務院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強調
堅持“兩個毫不動搖”,研究落實支持中小企業發展的政策和制度

國務院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12月13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鶴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傳達了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分別聽取了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中小企業發展總體情況、《關於健全支持中小企業發展制度的若干意見》起草情況及有關建議,銀保監會、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中小企業金融支持政策摸底調查情況以及推動緩解融資難、融資貴的建議的彙報,領導小組其他成員單位負責同志作了發言。北京奧精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洪景、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輝、南通星球石墨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志城應邀參加會議併發言。

會議指出,要落實好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堅持和完善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堅決做到“兩個毫不動搖”,堅定不移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為企業家營造大膽創業、安心發展的市場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充分發揮中小企業在促進宏觀經濟穩定和就業穩定中的重要作用,支持中小企業做強做優做精。

會議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緊緊圍繞微觀政策要活這個政策取向,加大服務中小企業的工作力度。要創新中小企業金融服務考核激勵機制,完善中小企業融資擔保體系,加快推進中小企業信用信息平臺建設,鼓勵科技型中小企業上市融資,切實解決融資難、融資貴問題;要加大對市場結構的公平競爭審查,加強産權和知識産權保護,完善中小企業統計監測和發佈制度;要加強中小企業國際交流合作,學習借鑒國際有益經驗,提升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能力和水平。會議要求落實好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抓緊修改完善《關於健全支持中小企業發展制度的若干意見》,形成支持中小企業發展的政策制度安排。各部門要提高工作效率,對支持中小企業發展的事情,堅持能辦的儘快辦,共同努力,真抓實幹,把中小企業的事辦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