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支持科技型
中小企業組建創新聯合體“揭榜攻關”

2019-08-12 16: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2日電(記者 胡喆)記者從科技部獲悉,為加快推動民營企業特別是各類中小企業走創新驅動發展道路,強化對科技型中小企業的政策引導與精準支持,科技部制定了《關於新時期支持科技型中小企業加快創新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並於近日正式印發。

科技型中小企業是培育發展新動能、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科技創新能力是企業打不垮的競爭力。近年來,我國民營企業特別是科技型民營企業為提升我國整體科技創新實力做出了重要貢獻,一批“小而美、小而精”的科技型中小企業蓬勃發展,與科技創新國家隊之間發揮了優勢互補的作用。

此次印發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在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科技創新2030—重大項目等國家科技計劃組織實施中,支持科技型中小企業廣泛參與龍頭骨幹企業、高校、科研院所等牽頭的項目,組建創新聯合體“揭榜攻關”。對於任務體量和條件要求適宜的,鼓勵科技型中小企業牽頭申報。

我國現有科技創新政策大多向大企業、重點項目傾斜。科技部此次制定的若干政策措施明確,以培育壯大科技型中小企業主體規模、提升科技型中小企業創新能力為主要著力點,完善科技創新政策,加強創新服務供給,激發創新創業活力,引導科技型中小企業加大研發投入,完善技術創新體系,增強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的企業競爭力,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支撐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