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召開第十四次會議

2020-01-07 20:0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7日,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以下簡稱金融委)召開第十四次會議,研究緩解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部署相關工作。會議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金融委主任劉鶴主持,金融委各成員單位及國務院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中小企業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推動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基礎,在支撐就業、穩定增長、改善民生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要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充分認識金融支持中小企業發展的重要性,持續加大支持力度,切實緩解融資難融資貴問題。

會議要求,儘快研究出臺進一步緩解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相關舉措。要圍繞疏通貨幣政策傳導機制,綜合運用多種貨幣信貸政策工具,實行差異化監管安排,完善考核評價機制,對金融機構履行好中小企業金融服務主體責任形成有效激勵。要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健全具有高度適應性、競爭力、普惠性的現代金融體系。要多渠道補充中小銀行資本金,促進提高對中小企業信貸投放能力。要繼續完善政府性融資擔保體系,加快涉企信用信息平臺建設,拓寬優質中小企業直接融資渠道,切實緩解中小企業融資面臨的實際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