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分別同多國外長通電話

2020-04-30 07:5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7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坤通電話。

王毅説,中方讚賞柬方反對將疫情政治化、污名化,堅定支持世界衛生組織在抗擊疫情中發揮應有作用,相信柬方將繼續秉持客觀立場,維護公道正義。布拉索坤表示,柬方反對利用疫情對中國污名化,堅定支持世衛組織在國際抗疫合作中發揮領導作用。

4月27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阿富汗代理外長阿特馬爾通電話。

阿特馬爾表示,阿方讚賞中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積極成效,感謝中方提供大量醫療物資並分享抗疫經驗。王毅表示,中方願同阿方一道,深化共建“一帶一路”,推進兩國各領域合作,共同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4月2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新加坡外長維文通電話。

王毅表示,在疫情常態化背景下,既堅決防止疫情反彈,維護抗疫成果,又實現東亞經濟循環,確保供應鏈産業鏈穩定。這符合包括中新兩國在內東亞各國的共同利益。維文表示,新方願同中方攜手捍衛多邊主義,消除非關稅壁壘,維護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全球自由貿易體系。

4月2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奧地利外長沙倫貝格通電話。

王毅説,在國際關係走向民主化潮流中,國際事務應各國商量著辦,而不是少數大國説了算。中奧應支持和鼓勵世衛組織為全球抗疫發揮應有作用。沙倫貝格表示,國際社會當務之急是合作抗擊疫情,此時質疑世衛組織的作用與合法性不合時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