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通過國家教育事業發展“十三五”規劃 推進教育現代化為國家建設提供人才支撐
確定擴大對外開放積極利用外資的政策措施 營造更加公平便利的市場環境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28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國家教育事業發展“十三五”規劃,推進教育現代化為國家建設提供人才支撐;確定擴大對外開放積極利用外資的政策措施,營造更加公平便利的市場環境。[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總理這些話,既説給外資也説給內資聽

事實是,今年我國利用外資增速的確在放緩。這一方面有國內勞動力成本上升、資源和環境約束趨緊等原因,另一方面也是由於各國紛紛加大吸引外資力度,我們正受到發達國家“高端回流”和其他發展中國家“中低端引入”的雙重擠壓。

推進教育現代化為國家建設提供人才支撐

教育公平,是社會公平的基石。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十三五”期間,要推動義務教育東中西部均衡發展,尤其要提高義務教育鞏固率。增加中西部、貧困地區、革命老區、民族和邊疆地區教育投入。

打造“制度高地” 促引外資再上新臺階

28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要按照內外資一視同仁的原則,進一步營造公平競爭環境,通過修訂外商投資目錄、全面實施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等方式,推動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實現互利共贏。

12月28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2件大事

通過國家教育事業發展“十三五”規劃,推進教育現代化為國家建設提供人才支撐;確定擴大對外開放積極利用外資的政策措施,營造更加公平便利的市場環境。12月28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2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對這些工作作出了哪些部署?

視窗
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