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決定再取消一批中央指定地方實施的行政許可並清理規範一批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事項
審議通過“十三五”市場監管規劃 推動營造公平法治便捷透明的市場環境
部署創新政府管理優化政府服務 加快新舊動能接續轉換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月4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再取消一批中央指定地方實施的行政許可並清理規範一批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事項;審議通過“十三五”市場監管規劃,推動營造公平法治便捷透明的市場環境;部署創新政府管理優化政府服務,加快新舊動能接續轉換。[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總理之道一以貫之:牽住放管服這個改革“牛鼻子”不放!

本屆政府成立以來,連續5年,每年標誌性的開場常務會,必扣“放管服”改革。緊緊牽住“牛鼻子”,咬定青山不放鬆。這“青山”,就是轉變政府職能、處理好政府和市場關係。同時,架“當頭炮”的陣地年年不斷推進,棋局已大不同。

構建市場監管新格局——國務院常務會議解讀

近年來,以商事制度改革為突破口,我國市場監管改革創新取得顯著成效。國家工商總局辦公廳主任于法昌表示,明年要聚焦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把督辦落實改革事項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創新政府管理之“手” 聚加快動能轉換之“力”

4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稱,必須創新政府管理、優化政府服務,營造包容支持創業創新和推動傳統産業提質增效的制度環境。具體舉措中包括“探索包容創新的審慎監管制度,對新産業新業態採取既具彈性又有規範的管理措施”。

今天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3件大事

這是新年裏的第一場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再取消一批中央指定地方實施的行政許可並清理規範一批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事項;審議通過“十三五”市場監管規劃,推動營造公平法治便捷透明的市場環境;部署創新政府管理優化政府服務,加快新舊動能接續轉換。

視窗
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