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聽取辦理人大代表建議和政協委員提案情況彙報 更好接受監督推進科學決策
部署建立解決農民工工資拖欠的長效機制 切實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
通過“十三五”國家食品和藥品安全規劃 有效保障人民健康福祉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月3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辦理人大代表建議和政協委員提案情況彙報,更好接受監督推進科學決策;部署建立解決農民工工資拖欠的長效機制,切實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通過“十三五”國家食品和藥品安全規劃,有效保障人民健康福祉。[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春節後首次國務院常務會議,定了這3件大事

聽取辦理人大代表建議和政協委員提案情況彙報,部署建立解決農民工工資拖欠的長效機制,通過“十三五”國家食品和藥品安全規劃。2月3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幾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對這些工作作出了哪些部署?

強監管嚴抽檢制國標 多措並舉編織舌尖安全防護網

強化全過程監管、強化抽查檢驗和風險預警、加快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制修訂……3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十三五”國家食品和藥品安全規劃,為守護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編織了一個防護網。

農民工欠薪這件事,李克強為何緊盯住不放?

2月3日大年初七,春節後第一個工作日,李克強總理即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建立解決農民工工資拖欠的長效機制。

建立長效機制,解決欠薪“頑疾”

3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解決好欠薪問題,是實施更加積極就業政策、增加農民工打工收入、增進社會公平正義的重要舉措。

視窗
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