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決定推出進一步減稅措施 持續推動實體經濟降成本增後勁
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圖書館法(草案)》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1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推出進一步減稅措施,持續推動實體經濟降成本增後勁;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圖書館法(草案)》。[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增值稅率簡並添利好

4月19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推出進一步減稅措施,增值稅稅率從今年7月1日起,由四檔減至17%、11%與6%三檔,預計全年將再減輕各類市場主體稅負3800多億元。

減稅再加力 增強針對性

這些減稅措施既有對原有措施加大力度、擴大範圍、延長期限,又有新出臺的優惠政策,減稅的力度較大,而且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是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舉措,將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促進經濟轉型升級。

我國將出臺公共圖書館法促進全民閱讀提高全社會科學文化素質

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發展公共圖書館事業,是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的重要內容,可以促進全民閱讀,更好滿足群眾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全社會科學文化素質,助力創新型國家和學習型社會建設,傳承和弘揚包括中華傳統優秀文化在內的人類文明成果。

今年7月1日起營改增取消13%這一檔稅率

在當前國內外環境錯綜複雜、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仍然較多的形勢下,19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今年7月1日起營改增取消13%這一檔稅率,通過推出六方面減稅措施,持續推動實體經濟降成本增後勁。

今天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定了這2件大事

決定推出進一步減稅措施,持續推動實體經濟降成本增後勁;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圖書館法(草案)》。4月19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2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對這些工作作出了哪些部署?中國政府網(微信號:zhengfu)為你梳理──

視窗
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