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決定提高中央財政自然災害生活補助標準 加快因災倒損民房恢復重建
確定支持社會辦醫和健康旅遊發展的措施 滿足群眾多層次多樣化健康需求
部署推動大中型商業銀行設立普惠金融事業部 聚焦小微企業和“三農”等提升服務能力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3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提高中央財政自然災害生活補助標準、加快因災倒損民房恢復重建;確定支持社會辦醫和健康旅遊發展的措施,滿足群眾多層次多樣化健康需求;部署推動大中型商業銀行設立普惠金融事業部,聚焦小微企業和“三農”等提升服務能力。[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國務院的3800億減稅大禮包,到底怎麼減?看完這個視頻你就明白了

日前,國務院出減稅大禮包,推出6大減稅舉措,預計減輕各類市場主體稅負3800多億元。

統一救災補助標準 提高救助水平——解讀國務院常務會議

3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提高中央財政自然災害生活補助標準、加快因災倒損民房恢復重建。會議指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完善救災補助政策,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具體體現,是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的重要內容。

推動社會辦醫補上醫療服務短板——解讀國務院常務會議

近年來,我國社會辦醫呈現加速發展的態勢。據統計,截至2015年全國民營醫院已達1.25萬家,比2010年增加5478家,非公立醫療機構的診療人次數達到16.8億,佔全國總診療人次數的22%。

促進普惠金融落到實處——解讀國務院常務會議

近年來,資金“脫實向虛”趨勢明顯,資金空轉、實體經濟“喊渴”。其中,小微企業、“三農”領域的融資問題更為突出。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鼓勵大中型商業銀行設立普惠金融事業部,國有大型銀行要率先做到。此次會議明確,大型商業銀行2017年內要完成普惠金融事業部設立,成為發展普惠金融的骨幹力量。

今天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三件大事

決定提高中央財政自然災害生活補助標準、加快因災倒損民房恢復重建;確定支持社會辦醫和健康旅遊發展的措施,滿足群眾多層次多樣化健康需求;部署推動大中型商業銀行設立普惠金融事業部,聚焦小微企業和“三農”等提升服務能力。5月3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3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對這些工作作出了哪些部署?

視窗
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