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的3800億減稅大禮包,到底怎麼減?看完這個視頻你就明白了

2017-05-05 07:3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國務院出減稅大禮包,推出6大減稅舉措,預計減輕各類市場主體稅負3800多億元。


(視頻來自吉林國稅)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1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推出進一步減稅措施,持續推動實體經濟降成本增後勁。

一是繼續推進營改增,簡化增值稅稅率結構。從今年7月1日起,將增值稅稅率由四檔減至17%、11%和6%三檔,取消13%這一檔稅率;將農産品、天然氣等增值稅稅率從13%降至11%。同時,對農産品深加工企業購入農産品維持原扣除力度不變,避免因進項抵扣減少而增加稅負。

二是擴大享受企業所得稅優惠的小型微利企業範圍。自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將小型微利企業年應納稅所得額上限由30萬元提高到50萬元,符合這一條件的小型微利企業所得減半計算應納稅所得額並按20%優惠稅率繳納企業所得稅。

三是提高科技型中小企業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比例。自2017年1月1日到2019年12月31日,將科技型中小企業開發新技術、新産品、新工藝實際發生的研發費用在企業所得稅稅前加計扣除的比例,由50%提高至75%。

四是在京津冀、上海、廣東、安徽、四川、武漢、西安、瀋陽8個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地區和蘇州工業園區開展試點,從今年1月1日起,對創投企業投資種子期、初創期科技型企業的,可享受按投資額70%抵扣應納稅所得額的優惠政策;自今年7月1日起,將享受這一優惠政策的投資主體由公司制和合夥制創投企業的法人合夥人擴大到個人投資者。政策生效前2年內發生的投資也可享受前述優惠。

五是從今年7月1日起,將商業健康保險個人所得稅稅前扣除試點政策推至全國,對個人購買符合條件的商業健康保險産品的支出,允許按每年最高2400元的限額予以稅前扣除。

六是將2016年底到期的部分稅收優惠政策延長至2019年底,包括:對物流企業自有的大宗商品倉儲設施用地減半計徵城鎮土地使用稅;對金融機構農戶小額貸款利息收入免徵增值稅,並將這一優惠政策範圍擴大到所有合法合規經營的小額貸款公司;對高校畢業生、就業困難人員、退役士兵等重點群體創業就業,按規定扣減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和個人(企業)所得稅等。

怎麼樣,減稅大禮包是不是讓你很心動!

別激動,不光有減稅措施的出臺,李克強總理還在會上提到“最重要的就是要抓緊把稅收優惠政策落實到位!”。“中國太大了,這麼多稅收政策,涉及眾多小微企業、科技型企業、改革試驗區,所以政策落實一定要加快。”他説。

收下大禮包,擼起袖子加油幹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