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促進分享經濟健康發展 推動創業創新便利群眾生産生活
確定加快發展商業養老保險的措施 完善社會保障體系助力老有所養
通過《融資擔保公司管理條例(草案)》和《國務院關於修改〈建設項目環境保護管理條例〉的決定(草案)》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月21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促進分享經濟健康發展,推動創業創新便利群眾生産生活;確定加快發展商業養老保險的措施,完善社會保障體系助力老有所養;通過《融資擔保公司管理條例(草案)》和《國務院關於修改〈建設項目環境保護管理條例〉的決定(草案)》。[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分享經濟與商業養老保險隔行隔山,總理為何説兩者挂鉤?

促進分享經濟健康發展、確定加快發展商業養老保險,這兩項政策同一天部署的背後,實際上是對中國社會格局正在發生深刻變革的一種判斷和把握。經濟形態變,就業形態變;就業形態變,養老保障變。

6月21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4件大事

部署促進分享經濟健康發展,推動創業創新便利群眾生産生活;確定加快發展商業養老保險的措施,完善社會保障體系助力老有所養;通過《融資擔保公司管理條例(草案)》和《國務院關於修改〈建設項目環境保護管理條例〉的決定(草案)》。

速讀 | 網約車、共享單車……促進分享經濟發展,國務院準備這樣幹

分享經濟,這個詞你不陌生吧!比如,五顏六色的共享單車,隨叫隨到的網約車。分享經濟一詞,已經連續2次出現在《政府工作報告》中。6月2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促進分享經濟健康發展,推動創業創新便利群眾生産生活。會上對分享經濟作了哪些部署?速覽。

我國部署四大舉措推動共享經濟健康發展

在互聯網高速發展的今天,分享經濟在我國蓬勃發展,成為促進經濟發展的新動力之一。21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部署了促進分享經濟健康發展四大舉措,進一步推動創業創新便利群眾生産生活。

夯實“第三支柱” 強化資金監管 商業養老險,護老而無憂

黃洪強調,商業養老保險具有長期鎖定、終身領取、互助共濟以及以合同契約形式呈現等特點,與儲蓄、理財有本質區別。

視窗
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