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質檢總局防控甲型H1N1流感督導組在江西督導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9日   來源:質檢總局網站

    5月7至8日,以孫曉康為組長,董長嶺、王偉達為成員的國家質檢總局防控甲型H1N1流感督導組第6組一行3人在江西督導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江西檢驗檢疫局局長陶武盛向工作組彙報了江西口岸防控流感甲型H1N1流感工作的基本情況,並陪同孫組長一行到南昌昌北國際機場口岸一線督查指導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

    在昌北機場,孫組長一行視察了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各個環節的應急準備工作,慰問了一線工作人員,並現場全程督查了香港至南昌的MU5018航班及80余名入境旅客的衛生檢疫工作。在座談中,工作組充分肯定了江西檢驗檢疫局在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方面所做的工作,對江西局快速反應,迅速將國務院、國家質檢總局和省政府的有關要求落實到位;多措並舉,全面加強江西口岸特別是航空口岸出入境檢驗檢疫工作;齊頭並進,及時啟動疫情日報機制、加強聯防聯控協作、科學調配人員物資、開展對外宣傳和對內培訓、開展政策解讀,強化應急演練等工作表示滿意。對江西檢驗檢疫局下階段的防控工作,工作組提出四個“進一步”的要求:一是進一步採取嚴密措施。結合江西特點,細化措施,不留死角,真正做到閉環管理,嚴防死守,保障江西口岸安全。二是進一步建立工作責任制。以清晰的職責來推動思想的進一步重視、工作的進一步落實,排查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三是進一步加強協調配合。特別是加強與口岸各有關部門的協調與配合,做好溝通彙報工作,加大宣傳力度,齊抓共管,將疫情控制在國門防線之外。四是進一步突出重點。檢驗檢疫部門處在“國門第一線”,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是當前檢驗檢疫部門的頭等大事,在做好該項工作的同時,要加強統籌兼顧,兩手抓,兩不誤,齊頭並進,結合“質量和安全年”活動,整體推進檢驗檢疫各項工作。 

 
 
 相關鏈結
· 質檢總局:運用質量管理體系標準規範機關管理
· 質檢總局赴山東督導口岸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
· 國家質檢總局:維揚康盛玩具工藝廠召回部分玩具
· 質檢總局通知要求啟動電子計價秤專項整治活動
· 質檢總局督導檢查瀋陽口岸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 質檢總局派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組至寧波督導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