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質檢總局:四川災區9成以上特種設備恢復正常使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2日   來源:質檢總局網站

    5.12地震後,四川和全國各地特種設備安全監察機構全力參與災後重建工作。經過一年的努力,災區新投入使用特種設備3716台;地震災區82家受災特種設備製造企業,已經100%恢復正常生産;災區共11284個特種設備使用單位,已經恢復正常使用的10769家,佔總數的95.4%;在地震中受損的20918台特種設備,經過災後檢驗和修理,目前已經恢復使用20186台,佔受損總數的96.5%。

    5.12地震發生後,國家質檢總局立即組織四川省質監局等18個省市的質量技術監督局共956名特種設備檢驗監察人員,並從全國84個特種設備生産企業抽調了1926名工程人員,總共2882名,組成19支隊伍,深入四川6個重災區,對地震中受損的20918台特種設備,進行了“特種設備抗震救災七天大會戰”,確保了電梯、醫用氧艙等特種設備的安全使用,方便了災區410萬人以上的生活。國家質檢總局特種設備局榮獲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授予“全國抗震救災英雄集體”稱號。

 
 
 相關鏈結
· 腳踏實地加強監察——特種設備安全監察條例解析
· 質檢總局召開會議部署特種設備安全“三項行動”
· 國家質檢總局公佈2008年全國特種設備安全狀況
· 國家質檢總局:特種設備安全法立法調研近日啟動
· 全國特種設備事故調查處理人員研討班在北京開班
· 質檢總局特種設備安全技術委員會換屆大會召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