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食品藥品監管局召開"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動員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4日   來源:食品藥品監管局網站

    2009年5月13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召開“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動員部署會議,傳達落實中央相關文件精神,動員部署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小金庫”專項治理和財務檢查工作。

    會上,中紀委駐局紀檢組長李東海首先傳達了《中共中央辦公廳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深入開展‘小金庫’治理工作的意見>的通知》精神和《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 財政部 審計署關於<關於在中央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開展“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地實施辦法>的通知》精神,介紹了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專項治理和財務檢查工作方案。

    方案指出,此次“小金庫”治理的範圍包括局機關各司局和各直屬單位,財務檢查範圍是各直屬單位,違反法律法規及其他有關規定,應列入而未列入符合規定的單位賬簿的各項資金(含有價證券)及其形成的資産,均納入“小金庫”治理範圍,單位重大經濟事項決策情況、預算、資産、採購管理等情況列入財務檢查的重點內容。專項治理將採取單位自查和重點檢查相結合的方式分5階段進行,各單位在2009年11月底前將專項治理工作情況書面總結上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治理“小金庫”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受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治理“小金庫”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邵明立委託,按照局黨組的要求,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領導小組副組長李繼平做了動員講話,對局機關和直屬單位開展“小金庫”治理和財務檢查工作進行了部署和動員。他指出,黨中央、國務院對“小金庫”治理工作高度重視,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黨組認真學習貫徹中央部署,召開會議專題研究了局機關和直屬單位的“小金庫”治理工作,決定在各直屬單位開展一次全面的財務檢查。

    李繼平對治理工作提出了三點意見,他指出:

    一要充分認識“小金庫”治理和加強財務管理的重要意義,認識到治理工作是從源頭上懲治和預防腐敗的必然要求,也是保障食品藥品監管事業健康發展的需要,更是進一步完善內部監督約束機制的重要契機。

    二要準確把握開展“小金庫”治理和財務檢查工作的各項任務,按照中央的要求明確治理範圍和內容,採取單位自查和重點檢查相結合的方式,明確檢查整改落實的相關政策規定,統籌推進強化財務日常管理的工作措施。

    三要深入開展“小金庫”治理和落實財務檢查工作的要求,高度重視、加強領導,深入動員、廣泛宣傳,及時溝通、把握政策,結合實際、完善管理,確保中央提出的治理工作目標順利落實,爭取使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機關和直屬單位的財務管理、預算管理、資産管理水平有明顯的提高。

    為確保“小金庫”治理和財務檢查工作的順利實施,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成立了由局長邵明立任組長、中央紀委駐局紀檢組長李東海、副局長李繼平任副組長的領導小組,成員包括局辦公室(規劃財務司)、直屬機關黨委、政策法規司、人事司、直屬機關紀委和監察局的主要負責同志,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局辦公室(規劃財務司)。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辦公室副主任王桂忠代表局工作領導小組部署了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清理“小金庫”工作。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各司室、各直屬單位相關負責人等參加了會議。

 
 
 相關鏈結
· 郵政局召開會議部署全系統"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
· 福建對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小金庫”開展專項治理
· 交通運輸部召開會議全面部署“小金庫”治理工作
· 山東開展"小金庫"治理工作 舉報獎金最高10萬元
· 張茅出席"小金庫"專項治理和財務檢查部署工作會
· 賈治邦:把治理“小金庫”作為廉政建設重要內容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