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教育部副部長出席河南高校學習實踐活動座談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5日   來源:教育部網站

    教育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部屬高校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希7月15日到河南調研,出席了河南省屬高校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座談會並講話。

    陳希傳達了中央領導同志近期關於高校學習實踐活動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肯定了河南省高等教育改革發展取得的成就和學習實踐活動的成效。他指出,近年來,河南高等教育以提高質量為核心,改革培養模式,改進教學方法,更新教學內容,努力提升高等教育服務社會的能力,取得的成績令人鼓舞。學習實踐活動啟動以來,河南省屬高校在省委的正確領導下,準確把握中央精神,緊密聯絡自身實際,圍繞“推動科學發展,加快中原崛起”和“科教興豫”戰略,把學習實踐活動與“教育服務年”活動結合起來,與“講黨性修養、樹良好作風、促科學發展”主題教育活動結合起來,與“比學習、比教學、比科研、比貢獻,爭當好學生、好教師、好專家”的“四比三爭”活動結合起來,精心謀劃安排,認真組織實施,具有鮮明的特色,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也創造了成功的經驗。

    陳希指出,經過多年的快速發展,我國高等教育面臨著新的良好發展機遇,同時,也面臨著嚴峻的挑戰。高等教育要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必須切實把重點放在提高質量上。地方高校要堅持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辦學定位,科學制定人才培養方案,體現先進科學的專業教育教學思想,加強應用型特色學科建設,強化創新創業教育,全面推進課程建設與改革,著力加強實驗實踐教學。要切實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高教師的專業水平、師德水平和實踐教學能力。要通過深化改革推進高等教育事業新一輪發展。

    針對學習實踐活動整改落實階段的工作,陳希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講話和批示精神,緊緊圍繞“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和“辦什麼樣的大學、怎樣辦好大學”這兩個根本問題,緊密結合自身實際,抓緊研究完善整改落實措施。要通過整改落實,著力解決事關學校科學發展的根本性、全局性問題,解決師生員工關心的現實利益問題,解決領導班子和黨員領導幹部黨性黨風黨紀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要積極穩妥推進體制機制創新,建立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長效機制。要繼續落實中央關於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做好未就業畢業生的就業銜接和幫助工作,高度重視校園的安全穩定,通過“我愛我的祖國”主題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動員廣大師生利用暑期深入企業和農村生産第一線,服務國家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要繼續深化理論學習,切實把學習貫徹活動始終。要加強領導和指導,堅持“標準不能變、工作不能停、勁頭不能減”,抓好高校暑期的學習實踐活動。

    座談會上,河南省委教育工委負責同志彙報了河南高校學習實踐活動情況,河南大學等6所高校作了發言。會前,陳希和河南省副省長徐濟超一起到鄭州大學調研。教育部有關司局負責同志,河南省政府辦公廳、省委組織部、省委教育工委有關負責同志出席了座談會並參加調研。 

 
 
 相關鏈結
· 教育部與寧夏簽署合作協議支持寧夏教育事業發展
· 教育部長周濟會見美國艾森豪威爾基金會長一行
· 教育部就不法分子偽造銀監會文件非法活動發聲明
· 教育部:兩岸教育交流正面臨著難得的歷史機遇
· 教育部:415萬高校畢業生已就業 就業率同比持平
· 我國高校畢業生就業率達68%|教育部要求做好幫扶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