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郵政局等通報《郵政法》中有關信件專營制度情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8日   來源:郵政局網站

國家郵政局、中國快遞協會聯合向外資快遞
通報《郵政法》中有關信件專營制度情況

    7月24日下午2時,國家郵政局和中國快遞協會聯合召開會議,向規模以上外資快遞企業通報有關信件專營制度的相關情況。UPS、TNT、DHL、FedEx、OCS、嘉裏大通、快捷速遞等外資快遞企業參加了會議。

    會議詳細介紹了我國郵政專營制度的發展沿革和相關政策法律規定,簡要通報了《國務院關於郵政企業專營業務範圍的規定》的起草和進展情況,重點介紹了國家有關部門制訂郵政專營範圍所堅持的“促進發展、保障郵政普遍服務、從實際出發”的原則和思路。在堅持改革開放的大方針的基礎上,會議肯定了外資快遞企業對我國快遞服務發展所起到的積極作用,並共同研討了新《郵政法》頒佈施行後外資快遞企業的發展方向問題。

    會議現場氣氛熱烈。與會企業紛紛表示,郵政專營也是外資快遞非常關心的問題。感謝國家郵政局和中國快遞協會提供機會,坦誠地通報立法思路和動向,使外資快遞企業加深了對《郵政法》的了解和理解。外資快遞企業將認真遵守新《郵政法》和相關制度,依法開展經營,積極配合行業主管部門創建良好發展環境。同時,也希望國家郵政局和相關單位能夠進一步完善快遞市場準入制度,使之具有可操作性,方便企業遵守和政府監管。

 
 
 相關鏈結
· 新疆召開第二次郵政快遞企業《郵政法》宣貫會議
· 郵政局舉辦學習宣傳貫徹新《郵政法》骨幹培訓班
· 郵政局辦貫徹郵政法暨落實"山東會議"精神研修班
· 郵政法對不具備相關條件的快遞企業作出過渡性規定
· 郵政法規定城市居民樓應安裝信報箱 要求同步驗收
· 郵政法施行後郵政管理部門將加強對普遍服務保障監督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