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知識産權局副局長訪問WIPO和意大利專利商標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8日   來源:知識産權局網站

    日前,國家知識産權局副局長楊鐵軍率信息化代表團對世界知識産權組織(WIPO)和意大利專利商標局(UIBM)進行了工作訪問。這是中國國家知識産權局近年來就信息化工作對WIPO和UIBM的首次高層訪問。

    在瑞士訪問期間,楊鐵軍一行會晤了WIPO助理總幹事王彬穎女士(候任副總幹事)、亞太局局長Abeysekera先生。會談中,WIPO信息化部門負責人和專家向代表團介紹了該組織信息化工作的總體情況以及信息化項目的管理模式、PCT和海牙協議框架下的專利和外觀設計的流程管理系統等。雙方還就各自在信息化領域的最新發展以及其它共同關心的信息化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在意大利訪問期間,代表團與意大利經濟發展部企業與國際化司司長、意大利專利商標局局長古麗諾女士等舉行了雙邊會談。意方介紹了該局于2008年新增的打擊假冒的職能以及電子化流程管理系統和電子申請、公眾信息服務的情況。雙方還就中意知識産權的最新發展和其他相關知識産權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並就兩局進一步加強知識産權合作交換了意見。

    此次訪問增進了中國國家知識産權局與世界知識産權組織以及中意兩局之間的傳統友誼,進一步鞏固和深化了雙邊關係,為信息化領域的雙邊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礎。(劉劍 汪濤)

 
 
 相關鏈結
· 知識産權局對WIPO和意大利專利商標局進行訪問
· 知識産權局召開會議傳達全國紀委書記座談會精神
· 知識産權局考察河南省知識産權局辦公設施等建設
· 知識産權局副局長會見IBM全球新興市場部總經理
· 知識産權局與歐洲專利局舉辦歐洲專利制度研討會
· 知識産權局在京舉行地方知識産權管理工作研討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