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漁政、海警聯合開展集中整治越界捕撈專項行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7日   來源:農業部網站

    9月4日下午,農業部漁業局、公安部邊防管理局聯合組織天津、遼寧、河北、山東、江蘇、浙江六省(市)漁業部門、邊防總隊負責同志以及遼寧、山東重點市縣漁政、邊防支隊大隊同志,召開集中整治越界捕撈專項行動電視電話會議。會議決定從9月6日起至10月中旬,抽調漁政船和海警船艇開展為期一個月的聯合執法行動,全力防範和制止越界捕撈行為,堅決避免發生重大涉外事件。

    會議要求漁政、海警部門要從國家外交政治大局出發,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形成工作合力,認真落實各項海上監管工作,堅決制止和打擊非法越界捕撈行為,切實做好三個方面工作,一是嚴格按照集中整治越界捕撈專項行動方案,明確各項責任,迅速進入行動狀態;二是嚴格落實農業部有關要求,切實做好伏季休漁期結束後漁業管理工作;三是強化協調配合,形成防範和打擊越界捕撈的整體合力。

    會上,農業部漁業局局長李健華和公安部邊防管理局局長郭鐵男分別傳達了有關指示精神,明確提出了此次行動的指導思想、重點任務和工作要求,邊防局吳建森副局長宣讀了兩局聯合開展集中整治越界捕撈專項行動的方案。會議由農業部漁業局副局長柳正主持,農業部漁業局、漁政指揮中心及公安部邊防管理局有關人員參加了會議。

 
 
 相關鏈結
· 遼寧省政府通告:嚴禁非法越入朝韓海域捕撈作業
· 東海區負責任捕撈技術研究與示範專題研討會召開
· 農業部下發《關於加強內陸捕撈漁船管理的通知》
· 湖南:洞庭湖區捕撈漁民年內全部上岸定居
· 浙江省漁業捕撈將實行許可證制度 保護漁業資源
· 農業部調整海洋伏季休漁制度 控制減少捕撈強度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