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邵琪偉會見臺觀光協會會長 表示將繼續加強合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8日   來源:旅遊局網站

    9月7日,國家旅遊局局長、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會長邵琪偉在廈門會見了台灣觀光協會新任會長周慶雄,雙方就加強兩岸旅遊交流與合作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邵琪偉歡迎周慶雄前來參加第五屆海峽旅遊博覽會,對他擔任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表示祝賀。在回顧了近年來兩岸旅遊交流與合作的情況後,邵琪偉説,台灣觀光協會在推動和促進兩岸旅遊雙向交流中發揮了積極而重要的作用。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非常珍視雙方多年建立起來的良好關係,將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主題,攜手開創兩岸雙向旅遊交流與合作的新局面。

    邵琪偉説,在兩岸業界共同努力下,大陸居民赴臺旅遊總體運行情況良好。但是,全球金融危機的陰影響尚未消除,甲型H1N1流感有可能帶來第二次衝擊,還有自然災害和一些人為造成的因素,給大陸居民赴臺旅遊帶來了心理上的負面影響。兩岸旅遊業界同仁要堅定信心,加強合作,維護大陸居民赴臺旅遊良好的發展態勢,同時也希望台灣方面充分利用新聞媒體,多做宣傳招攬工作,以吸引更多的大陸游客。

    周慶雄介紹了莫拉克颱風給台灣旅遊業造成的損失情況。他説,除了阿里山旅遊設施受損較重外,台灣其他地區影響不大。台灣觀光協會將繼續與大陸有關方面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希望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克服各種不利因素影響,使兩岸旅遊交流與合作健康發展。

    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執行會長杜江等參加了會見。

 
 
 相關鏈結
· 全國旅遊局長研討班在銀川舉辦 邵琪偉發表講話
· 旅遊局長邵琪偉致函"臺旅會" 慰問受災台灣業界
· 邵琪偉:旅遊局將一如既往地支持深圳旅遊業發展
· 旅遊局局長邵琪偉:擴大中意旅遊 攜手共克時艱
· 旅遊局局長邵琪偉一行赴重慶實地考察調研旅遊業
· 旅遊局長邵琪偉在京會見馬來西亞旅部部長黃燕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