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陳竺出席中國牛津國際醫學研究中心簽字揭牌儀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4日   來源:衛生部網站

    2009年9月9日下午,衛生部部長陳竺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出席了“中國牛津國際醫學研究中心簽字暨揭牌儀式”並致辭。

    陳竺部長在講話中指出,人類健康是社會發展的動力,也是社會發展的重要目標。中國政府高度重視醫療衛生事業,醫療體系日益完善。他強調,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人類生存環境發生了巨大變化,人類疾病譜和醫學模式也有了重大轉變,需要加強國際合作共同應對人類健康面臨的挑戰、攻克醫學難題。他希望雙方在良好合作的基礎上,充分發揮中國牛津國際醫學研究中心的作用,進一步擴大和深化在常見慢性病病因學、流行病學等領域的合作。

    會前,陳竺部長會見了牛津大學新任校長安迪·哈密爾頓(Andy Hamilton)和牛津大學醫學院院長羅德尼·菲力甫斯(Rodney Philips)等外方代表,就加強中英衛生合作交換了意見。

    中國牛津國際醫學研究中心是在阜外-牛津心血管疾病研究中心的基礎上成立的,中英雙方機構代表為此專門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及中心揭牌儀式。衛生部疾控局、科教司、國際司負責人陪席了儀式。

 
 
 相關鏈結
· 陳竺會見美國客人 就甲型H1N1流感等交換看法
· 衛生部長陳竺看望並慰問南平市第一醫院醫務人員
· 陳竺:加快推進醫療衛生系統災後恢復重建工作
· 陳竺與墨衛生部長就甲型H1N1流感防控等交換意見
· 陳竺對推進公立醫院改革試點工作提出四點要求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