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旅遊局提示關注第15號颱風和南方強降雨做好防範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4日   來源:旅遊局網站

    據中央氣象臺預報,今年第15號強熱帶風暴“巨爵”于14日17時在南海北部海面加強為颱風,並將於14日下半夜到15日中午在廣東省珠海到湛江一帶沿海登陸。受其影響,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南海中部和北部海面以及廣東中西部沿海、珠江口地區、海南東北部沿海有7-10級大風,“巨爵”中心經過的附近海面和地區的風力可達 11-12 級,陣風可達13-15級;瓊州海峽、北部灣海面以及海南西部和南部沿海、廣西沿海也將有6-8級大風,陣風可達9-10級。 廣東西部和南部、海南北部、廣西東南部等地有暴雨,其中,廣東西南部和珠江口地區、海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廣東西南部局部地區有特大暴雨。

    國家旅遊局提示廣大旅遊接待單位要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切實落實安全防範措施。旅遊客運單位要特別注意道路情況,防範道路濕滑和積水可能引發的事故;相關地區的山嶽、涉水型景區等要加強防範因強降雨引發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原生和次生災害。旅遊者切勿隨意外出,盡可能待在防風安全的地方。

 
 
 相關鏈結
· 旅遊局與四川省政府合作共推四川旅遊業恢復重建
· 邵琪偉:四川旅遊市場總體上恢復並超過震前水平
· 全國旅遊星級飯店評定委員會及辦事機構調整通知
· 國家旅遊局發佈《2008年中國星級飯店統計公報》
· 國家旅遊局通知在全行業組織開展旅遊安全大檢查
· 邵琪偉會見臺觀光協會會長 表示將繼續加強合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