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旅遊局要求加強假日旅遊市場秩序和服務質量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6日   來源:旅遊局網站

    國家旅遊局日前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各地進一步做好國慶中秋假日期間旅遊市場秩序和服務質量工作。

    通知指出,加強國慶中秋假日期間旅遊市場秩序和服務質量工作極端重要。切實維護國慶中秋假日期間旅遊市場秩序和保證旅遊服務質量,對於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維護廣大旅遊者的合法權益、促進旅遊業平穩健康發展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通知要求各地旅遊管理部門要以規範旅遊企業經營行為為重點,切實維護好旅遊市場秩序。各地要繼續認真貫徹《旅行社條例》及其配套規章、規範,以國民旅遊為重點,及時查處虛假旅遊廣告宣傳、無經營許可、零負團費、強制消費等違法違規行為,加強對旅遊合同、旅行社經營服務網點的監管。景區(點)要科學確定假日接待規模,制訂方案、預案,及時處理遊客意見,杜絕群體性和影響大的事件的發生。要集中力量解決遊客最關心的旅遊服務質量問題。旅行社要準確、全面地向遊客提供旅遊信息,規範旅遊合同的簽訂和履行,不得擅自調整、變更合同內容。要聯合工商、物價等部門,堅決打擊旅遊購物中出現的欺詐遊客的行為。重點城市和旅遊目的地要繼續規範“一日遊”、城市近郊區休閒度假旅遊等市場的旅遊秩序。

    通知還要求,各地要嚴格執行《大陸居民赴台灣地區旅遊管理辦法》等規定和要求,切實保證赴臺旅遊市場規範有序;認真做好旅遊投訴受理工作;認真貫徹全國假日辦的部署,切實保證節日旅遊安全;本著對遊客、對事業、對國家高度負責的精神,切實加強旅遊市場秩序和服務質量監督管理工作;按照國家旅遊局《關於進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實做好假日期間旅遊系統疫情防控工作。

 
 
 相關鏈結
· 旅遊局提示關注第15號颱風和南方強降雨做好防範
· 旅遊局與四川省政府合作共推四川旅遊業恢復重建
· 邵琪偉:四川旅遊市場總體上恢復並超過震前水平
· 全國旅遊星級飯店評定委員會及辦事機構調整通知
· 國家旅遊局發佈《2008年中國星級飯店統計公報》
· 國家旅遊局通知在全行業組織開展旅遊安全大檢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