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旅遊局前往河北檢查指導假日旅遊安全準備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8日   來源:旅遊局網站

    9月16日至17日,全國假日辦執行主任、國家旅遊局黨組成員劉金平率隊前往河北石家莊、保定檢查假日旅遊安全準備工作。他反復強調,越是臨近國慶期間,越是要對旅遊安全準備充分,落實到位,確保假日旅遊順利、安全。

    檢查組一行先後檢查了正定縣隆興寺(4A)、安新縣白洋淀(5A)景區與河北康輝國際旅行社、河北賓館等企業安全情況,傳達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第6次全體會議精神及國家旅遊局有關要求,肯定了河北省各有關方面對旅遊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視和週密安排。針對旅遊安全檢查情況和此次假日特點,劉金平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視。石家莊、保定緊鄰北京,旅遊安全至關重要,要站在講政治、顧大局、保穩定、促發展的高度,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把旅遊安全工作想得再細些,做得再實些,爭取做到萬無一失。二是要突出重點。重點部位重點抓,重點環節集中抓,重要工作認真抓。國慶期間,北京市民離京出遊將會增加,西柏坡、白洋淀、野三坡等周邊景區很可能成為熱點,要做好客流疏導、信息提示,防止交通堵塞、秩序混亂。白洋淀水域面積較大,又是幾縣共管,要嚴格遊船資質審查,紮實做好應急準備,防止淹亡事故發生。三是要嚴格值班。實行領導帶班和24小時值班,確保信息暢通,確保應急響應到位。四是要務求實效。各級旅遊部門和旅遊企業要在各級黨委和政府的領導下,按照統一的假日安全職責分工,認真落實份內的安全責任,週密安排,細化任務,加強排查,確保旅遊安全工作深入紮實,不走過場,確保廣大人民群眾的假日旅遊安全。

 
 
 相關鏈結
· 國家旅遊局發佈2009年8月份旅遊經濟運行數據
· 旅遊局要求加強假日旅遊市場秩序和服務質量工作
· 旅遊局提示關注第15號颱風和南方強降雨做好防範
· 旅遊局與四川省政府合作共推四川旅遊業恢復重建
· 邵琪偉:四川旅遊市場總體上恢復並超過震前水平
· 全國旅遊星級飯店評定委員會及辦事機構調整通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