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第20屆中美商貿聯委會農業工作組會議成功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1日   來源:農業部網站

    9月16日下午,第20屆中美商貿聯委會農業工作組會議在中國農業部成功召開。中國農業部牛盾副部長和美國農業部吉姆·米勒副部長、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助理貿易代表詹姆士·莫非先生共同主持了會議。會議在熱情友好的氣氛中進行,中美雙方就共同關注的農業合作和農産品貿易問題坦誠、深入、全面地交換了意見。

    雙方共同回顧了中美農業合作近年來取得的成就,對中美合作機制為解決合作中出現的問題發揮了積極作用表示肯定。近年來中美農産品貿易發展迅速,但中美貿易不平衡問題仍是雙邊農産品貿易平穩發展的障礙。中方重點提出了對中國熟制禽肉及冰鮮禽肉、水産品、蘋果、梨及盆景輸美受限等問題的關注。美方則提出了美國禽肉、豬肉輸華受限等問題。

    雙方就上述問題進行了深入磋商並向對方通報了有關工作的進展情況。雙方一致認為今後將就農産品貿易問題進一步密切溝通、共享信息、加強合作,促進有關中美兩國農産品貿易的健康發展。

 
 
 相關鏈結
· 南方雙季晚稻長勢良好 農業部要求加強田間管理
· 高鴻賓出席首座中央草原防火物資儲備庫竣工典禮
· 770個縣示範農技推廣 中央安排每縣經費100萬元
· 南方受旱地區抓住降雨時機加強農業抗旱田間管理
· 農業部:做好中央財政第二批農機購置補貼實施
· 農業部:加快推進基層農技推廣體系改革與建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