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農業部:我國援助剛果(布)農業技術示範中心開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6日   來源:農業部網站

    9月21日,由中國熱科院承擔的中國援剛農業技術示範中心在剛果(布)首都布拉柴維爾郊區貢貝農場舉行盛大的開工慶典。剛果(布)農牧業部長裏戈伯爾·馬布恩杜,中國駐剛大使李樹立,熱科院剛果(布)農業示範中心項目首席科學家劉國道、熱科院中剛辦專家黃循精等300多人參加慶典。

    中國駐剛大使李樹立在慶典儀式上表示,作為中非合作論壇2006年北京峰會八項舉措內容之一,該示範中心的開工將進一步提升中剛兩國的合作水平,並在促進剛農業技術發展、提高農産品産量、增加農民收入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中國是農業大國,有強大的農業科研實力和人才優勢,中方願與剛方分享經驗,以實現共同發展。

    熱科院剛果(布)農業示範中心項目首席科學家劉國道説,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是中國一流的熱帶農業科研機構,具有強大的科研實力和人才優勢,我們將竭盡全力,把中國更多的新品種如木薯、玉米、蔬菜等帶到剛果(布),同時,通過技術諮詢和培訓的方式,把更好、更先進的農業和養殖新技術傳授給剛果(布)的農民。通過中-剛雙方的攜手合作,促進剛果(布)農村經濟發展和農民增收,為中-剛友誼邁上新階段作出貢獻。

    剛果(布)農牧業部長裏戈伯爾·馬布恩杜對中國政府的無私援助表示感謝,希望中心建成後能夠為剛培養更多的農業技術人才,改變剛農業生産落後、糧食不能自給的現狀。他同時要求剛果(布)農業部各級官員切實做好本職工作,配合中方專家將示範中心建設好。

    據了解,剛果(布)農業技術示範中心佔地面積59公頃,集辦公、培訓、生産和生活于一體,具備試驗研究、示範種植、養殖、技術培訓等多種項目服務功能,計劃一年內建成。該中心建設所需資金4000萬元由中國政府提供,建成後前3年,中國政府還將繼續向中心提供運行資金,熱科院則承擔中心的管理和運行。

 
 
 相關鏈結
· 農業部副部長出席"2009中國(慶陽)農耕文化節"
· 農業部:標準化規模養殖和良繁體系建設成效顯著
· 農業部召開新中國60年“三農”成就與經驗研討會
· 農業部副部長牛盾對加強中智農業合作提四點建議
· 農業部副部長牛盾會見歐盟衛生委員瓦希利烏女士
· 農業部表彰新中國成立60週年“三農”模範人物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