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全國假日辦發佈第1號國慶中秋假日旅遊信息通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1日   來源:旅遊局網站

2009年國慶中秋假日旅遊信息通報(第1號)

    10月1日晚7時,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發佈第1號國慶中秋假日旅遊信息通報。

    舉國歡騰慶華誕,假日旅遊氛圍濃。今天是國慶60週年,首都北京和全國各地紛紛舉辦大型國慶活動,各旅遊城市、景區安裝LED大型電子屏轉播國慶閱兵盛況,吸引大量遊客駐足觀看,呈現一派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截至18時,全國納入監測的119個直報景區共接待遊客142.42萬人次,同比減少8.22%;收入同比減少15.85%。

    一、全國假日辦值班室安全報告及投訴情況

    9月30日18時至10月1日18時,全國假日辦共接到諮詢投訴電話5個,無重大投訴發生,無安全事故報告。

    二、主要城市和景區情況

    北京:今天上午10時,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了慶祝新中國成立60週年盛大閱兵式和群眾遊行。今晚,還將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以“禮讚祖國、謳歌時代、振奮民心”為主題的聯歡晚會,並在指定區域燃放煙花,舉行焰火晚會,節日氛圍將達到高峰。由於慶典活動期間實行交通管制,市民和遊客較往年同日有所減少。

    青島:海底世界推出了海底升國旗表演,森林野生動物園推出“國慶同名人”免費活動,吸引了市民和遊客前往參觀。

    秦皇島:集發觀光園舉辦了“國慶八天樂”活動首日的“紅歌會”;老龍頭景區推出了威風鑼鼓、舞龍表演等活動,同時在景區內舉辦煙花大賽攝影展、民間剪紙藝術展和書畫藝術展。

    長春:偽滿皇宮博物院今天上午組織本院老年藝術團進行了“腰鼓頌祖國、大眾抒豪情”的演出活動,長影世紀城推出了“喜迎祖國六十華誕,共築微笑墻送祝福”活動,為遊客免費派送微笑祝福卡,以微笑的方式傳遞對偉大祖國的美好祝福。

    無錫:昨晚,在太湖黿頭渚舉行了“星月同輝,與國同慶”水上煙花盛典,俄羅斯國家大馬戲團、巴西桑巴舞團、南美拉丁樂隊、街頭藝人表演團、小丑演出團、美國拉拉隊和雜技團等眾多國內外演出團隊,為廣大市民和遊客獻上精彩節目。

    桂林:西山公園今天,舉行了“放飛白鴿祝福祖國”活動,666隻白色的信鴿在《歌唱祖國》歌聲中,帶著大家對祖國的美好祝福飛向藍天。

    福建泰寧:推出尋找“國慶福臨”活動,尋找60個與新中國一起誕生的“國慶”福人,給予其享受國慶節當天免費遊覽泰寧世界自然遺産提名地各景區(含門票、排票、船票)的優惠。

    敦煌莫高窟:沙州鎮、肅州鎮、莫高鎮等鄉鎮舉辦了“慶國慶歌咏比賽”、“慶中秋文藝演唱會”、腰鼓、秧歌、彩綢舞等文化活動,市內還開放了黨河風情線大型音樂噴泉和水幕電影。

    千山:今天在景區正門為遊客發放千面小國旗,推出了“北京萬人免費遊鞍山”活動,吸引了大量自駕車、學生、家庭團隊前來。

    武當山:為方便廣大遊客在遊覽景區,觀看國慶閱兵儀式和其他慶祝活動,在進山門口、太子坡、南岩等主要景點安裝大型LED電子屏。

    三、旅遊交通和住宿情況

    民航方面:9月30日,全日共發送5621班次,運送旅客人數72.9987萬人次。

    鐵路方面:9月30日,全國共發送旅客617.5萬人次,同比增長20.4%。

    住宿情況:曲阜三孔、珠海海泉灣、廣安、重慶、長沙、南昌等地客房出租率達到80%。客房出租率已過六成的城市和景區有廬山、武夷山、韶山、武漢、三亞、九華山、泰寧、雲臺山、武當山、瑞金、井岡山等地。承德、大連、成都、昆明、遵義、峨眉山、嵩山少林等地客房出租率超過50%。

"十一"黃金周首日全國6200多萬人次旅客公路出行

   新華社北京10月1日電(記者林紅梅)今天是“十一”黃金周第一天,全國道路旅客運輸市場運力充足,完成客運量6203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7%。運輸市場秩序良好,較好地滿足了人民群眾出行的需要。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何建仲介紹説,全國共投入大中型營運客車約84萬輛、227萬個班次,完成客運量6203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7%。北京市長途客運量增長幅度較大,進京和出京方向的客流都比去年同期增長30%以上,出京旅客主要方向是山西、河北、遼寧、山東、內蒙古等周邊省份。湖北、重慶、四川、雲南、浙江、上海等省(市)的道路客運量增長也都在15%以上。黑龍江、吉林、河北等北方地區客流量增長不大。 細>>>

 
 
 相關鏈結
· 旅遊局局長邵琪偉在京檢查黃金周旅遊安全工作
· 旅遊局副局長祝善忠檢查貴州"十一"假日旅遊市場
· 鐵道部:全國鐵路即將迎來十一黃金周客流高峰
· 交通部門:把安全放首位 確保百姓過個平安黃金周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