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十一"黃金周首日全國6200多萬人次旅客公路出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1日電(記者林紅梅)今天是“十一”黃金周第一天,全國道路旅客運輸市場運力充足,完成客運量6203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7%。運輸市場秩序良好,較好地滿足了人民群眾出行的需要。

圖表:國慶日全國道路完成客運量6203萬人次 新華社發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何建仲介紹説,全國共投入大中型營運客車約84萬輛、227萬個班次,完成客運量6203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7%。北京市長途客運量增長幅度較大,進京和出京方向的客流都比去年同期增長30%以上,出京旅客主要方向是山西、河北、遼寧、山東、內蒙古等周邊省份。湖北、重慶、四川、雲南、浙江、上海等省(市)的道路客運量增長也都在15%以上。黑龍江、吉林、河北等北方地區客流量增長不大。

    9月29日交通運輸部通過視頻系統,向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對安全生産工作進行了再部署、再檢查。目前各地都派出檢查組深入運輸生産第一線進行檢查,重點是檢查超長班線、夜間班線、旅遊包車,督促客運站落實“三不進站、五不出站”規定,加強安全生産源頭管理。今天未接到道路運輸重大以上安全生産事故報告。

    全國大部分地區天氣晴好,水路旅客運輸秩序井然,客流平穩。據初步統計,全國主要地區水路旅客運輸量預計完成89.4萬人次,因觀看國慶慶典,1日出行人數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其中舟山群島地區客運量完成8.99萬人次,同比下降11.2%,完成車流量0.78萬輛次,與去年基本持平;渤海灣地區客運量完成2.65萬人次,同比下降3.1%,完成滾裝車輛0.34萬輛次;長江幹線(重慶至湖北宜昌)客運量完成1.21萬人次,同比增長2.8%。預計客流量明日將明顯增加。

 
 
 相關鏈結
· 交通運輸部召開會議督促檢查黃金周運輸安全工作
· 交通運輸部將依法查處運價備案不完整等違規行為
· 郵政部門制定安保措施 層層把關保國慶郵路安全
· 交通運輸部:3000噸級巡視船"海巡11"輪列編服役
· 李盛霖:努力鞏固發展交通運輸經濟運行向好勢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