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全國假日辦發佈國慶中秋假日旅遊信息第2號通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2日   來源:旅遊局網站

    10月2日晚7時,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發佈了2009年第2號國慶中秋假日旅遊信息通報。

    假日出遊升溫,旅遊市場趨熱。今天,全國各主要旅遊城市和景區旅遊接待明顯升溫,各項旅遊節慶活動紛紛登場,接待保障工作全面運轉,旅遊市場平穩有序。截至18時,全國納入監測的119個直報景區共接待遊客294.62萬人次,比昨日上升106.9%,同比增長9.44%;收入同比增長2.38%。

    一、全國假日辦值班室安全報告及投訴情況

    10月1日18時至10月2日18時,全國假日辦共接到諮詢電話5個,投訴電話5個。其中對酒店投訴1個,對景區投訴1個,對公路、水運等旅遊交通投訴3個,對旅遊娛樂投訴1個。全國假日辦未接到安全事故報告。

    二、主要城市和景區情況

    北京:隨著萬眾矚目的國慶60年大閱兵的圓滿結束,全市假日旅遊活動全面展開,各景區遊客入園量較前一日明顯增加。

    天津:天津北京兩地旅遊聯誼活動----天津60對新人赴北京歡度蜜月旅行閃亮登場;“迎大慶•共團圓”節慶主題旅遊活動暨第二屆濱海航母中秋海上焰火節也將於今晚在濱海航母主題公園隆重舉行。

    上海:趙雯副市長實地檢查假日旅遊市場,要求市旅遊部門對接世博旅遊服務各項要求,進一步做好國慶長假各項服務,落實安保措施。上海野生動物園、孫橋等景區推出門票減免等優惠活動。世紀公園今天接待遊客2.9萬人次,同比增加271.8%。

    哈爾濱:短途旅遊明顯升溫。太陽島接待遊客4000人次,門票收入9.5萬元人民幣;二龍山風景區接待遊客2800人次,門票收入2.8萬元。

    無錫:在通往無錫市各主要熱點景區的通道上,挂著“京F”、“豫D”、“鄂A”、“滬C”、“浙E”和“蘇J”等覆蓋10多個省份及周邊城市牌照的旅遊大巴、旅遊中巴以及私家車,川流不息,成為無錫假日旅遊的一道靚麗“風景線”。

    蘇州:蘇州城鄉各類旅遊活動精彩紛呈,達到歷年國慶活動數量最多、遊客觀摩人數最多、活動內容最多三個最多。多家旅遊景區接待人次都超過了2萬。

    杭州:召開了假日旅遊工作專題會議,市委書記、市長再次對假日旅遊工作提出要求。長假期間杭州市旅委組織向遊客和市民發放5萬份杭州旅遊消費券,並新推出50個公共自行車旅遊諮詢點。

    寧波: 隨著甬臺溫動車組的正式通車,溫州、台州等地遊客明顯增加。國慶長假頭兩天,旅行社組織的20余批次2000余名的團隊遊客已如期抵達。

    張家界:黃龍洞景區在建國六十週年華誕,推出新中國同齡人優惠待遇。全市各景點共接待遊客4.08萬人次。

    重慶:都市旅遊開始火爆。九龍坡區龍門陣魔幻山水魔方主題公園接待2.7萬人,接待趨近飽和。

    成都:熊貓基地接待遊客0.51萬人次,同比增長122%;洛帶古鎮接待遊客12.1萬人次,同比增長195%。

    貴陽:各主要旅遊景區遊客眾多,場面火爆。全市共接待旅遊人數11.7萬人次,同比增長16.7%,實現旅遊收入8974萬元,同比增長33.4%;城郊休閒度假一日遊線路受到市民青睞,全市各類山莊、度假村累計共接待遊客約18萬人次。

    遵義:全市共接待遊客21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1.05億元,同比接待人數增長23%。周邊地區的自駕遊客增幅明顯。

    延安:全市各旅遊景區接待人數及門票收入與去年同期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長。其中,棗園接待遊客人數1.37萬人次,同比增長31.6%。寶塔山接待遊客人數0.49萬人次,同比增長21.1%。

    廬山:剛剛改造竣工的廬山抗戰紀念館今日正式向遊客開放;全山共接待旅遊人數3.78萬人,同比增長20%,門票收入328.68萬元,同比增長23%。

    九寨溝:迎來長假旅遊小高峰,共接待遊客1.33萬人次,是繼5月12日當天實行感恩免票後,景區今年首次單日接待遊客量突破萬人大關。

    三、旅遊交通和住宿情況

    民航方面:10月1日,共發送航班5253班次,發送旅客64.2萬人次。

    鐵路方面:10月1日共發送旅客692.5萬人次,同比增長51.1%。

    住宿方面:各主要城市和景區酒店出租率明顯升溫。杭州、黃山、長沙、韶山、三亞、重慶、遵義、延安等城市以及周莊、烏鎮、千島湖、武夷山、武當山、神農架等景區酒店出租率超過70%。 

    10月2日,眾多遊客在河南省開封市清明上河園參觀。 國慶節長假第二天,河南省開封市各公園景點裏的遊客絡繹不絕,豐富多彩的民俗表演讓遊客大飽眼福。 新華社發(李俊生 攝)

全國假日辦發佈第1號國慶中秋假日旅遊信息通報

    10月1日晚7時,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發佈第1號國慶中秋假日旅遊信息通報。

    舉國歡騰慶華誕,假日旅遊氛圍濃。今天是國慶60週年,首都北京和全國各地紛紛舉辦大型國慶活動,各旅遊城市、景區安裝LED大型電子屏轉播國慶閱兵盛況,吸引大量遊客駐足觀看,呈現一派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截至18時,全國納入監測的119個直報景區共接待遊客142.42萬人次,同比減少8.22%;收入同比減少15.85%。  >>>詳細

全國假日辦發佈國慶中秋假日旅遊信息預報第1號

    預報第1號顯示:各地假日旅遊準備工作有序進行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發佈了2009年第1號國慶中秋假日旅遊信息預報

    9月24日晚7時,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發佈了2009年第1號國慶中秋假日旅遊信息預報。

    早謀劃、早部署、早啟動,各地假日旅遊準備工作有序進行。本次國慶中秋長假正值60週年國慶,又是第一次國慶、中秋雙節疊加的8天長假。8月28日,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下發了《關於做好2009年國慶節中秋節假日旅遊工作的通知》,9月4日召開第六次全體會議,對本次假日旅遊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各地按照《通知》和會議要求,突出重點,落實責任,強化安全保障,豐富市場供給,優化市場環境,完善公共服務,假日旅遊的各項準備工作已全面啟動。 >>>詳細

 
 
 相關鏈結
· 全國假日辦發佈第1號國慶中秋假日旅遊信息通報
· 全國假日辦發佈第6號國慶中秋假日旅遊信息預報
· 全國假日辦:各地採取多項措施完善旅遊公共服務
· 全國假日辦發佈09年第4號國慶中秋旅遊信息預報
· 全國假日辦發佈國慶中秋假日旅遊信息預報第1號
· 全國假日辦公佈各地國慶中秋節假日旅遊投訴電話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