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2010年北京市手足口病監測方案》13日出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4日   來源:北京市人民政府網站

    為了加強北京市手足口病的防控工作,預防和減少聚集性病例和重症病例的發生,北京市衛生局4月13日公佈了《2010年北京市手足口病監測方案》,各區縣疾控中心各設1至2個監測點。

    手足口病是由多種腸道病毒引起的常見傳染病,以嬰幼兒發病為主。大多數患者症狀輕微,少數患者可併發無菌性腦膜炎、腦炎和心肌炎等,個別重症患兒病情進展快,易發生死亡。每年春季是手足口病的高發期。《方案》對聚集性病例、暴發疫情等進行了明確定義。聚集性病例是指1周內,同一托幼機構或學校等集體單位發生5例及以上手足口病病例;或同一班級(或宿舍)發生2例及以上手足口病病例;或同一自然村發生3例及以上手足口病病例;或同一家庭發生2例及以上手足口病病例。暴發疫情是指在幼兒園、學校等集體單位的同一宿舍或者同一班級,1天內有3例或者連續3天內有5例以上手足口病病例。

    根據《方案》,出現重症或死亡病例,或1周內同一班級出現2例及以上病例,建議病例所在班級停課10天;1周內累計出現10例及以上或3個班級分別出現2例及以上病例時,經風險評估後,可建議托幼機構停課10天。(記者 方芳)

 
 
 相關鏈結
· 多國專家齊聚北京探尋森林應對自然災害有效途徑
· 審計署在北京舉辦2010年資源環境審計培訓班
· 北京:2010年一季度二手住宅成交均價為15222元
· 沙塵污染正在威脅北京年度空氣質量目標的完成
· 北京交管部門:大貨車“闖禁行”將面臨二次處罰
· 北京已于3月初啟動全面防雷檢測應對雷電高發期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