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田力普:互利共贏模式為中美合作樹立典範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8日 11時12分   來源:知識産權局網站

    4月10日,中國國家知識産權局與美國馬歇爾法學院合作20年暨中美知識産權學術研討會在京舉行。中國國家知識産權局局長田力普、馬歇爾法學院主席奧納德·阿瑪利、馬歇爾法學院院長約翰·考克利在會上分別致辭。田力普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國家知識産權局與美國馬歇爾法學院的合作在促進中美兩國人民的理解與交流中發揮了獨特的作用,這種互利共贏的合作模式也為中美兩國在其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樹立了典範。

    田力普表示,以1994年中國國家知識産權局派遣訪問學者為開端,雙方不斷創新合作模式,擴充合作內容。截至目前,國家知識産權局已經有400余人次參加過馬歇爾法學院舉辦的各類培訓,其中108人獲得法學碩士學位,他們不僅已經成長為中國國家知識産權局的部門領導和骨幹力量,而且都正在或已經在應對知識産權快速發展所帶來的國內外挑戰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他指出,通過招收中國學生,馬歇爾法學院師生更了解中國的法律制度,特別是知識産權制度,也更加真實地了解了中國的各個方面。此外,與中國國家知識産權局的合作也讓更多的中國知識産權界人士了解和認識了馬歇爾法學院。

    田力普還特別對馬歇爾法學院李汪引蘭女士表示感謝。他説,今天中國國家知識産權局能與馬歇爾法學院展開如此友好且富有成效的合作,離不開李汪引蘭20多年來持續不斷的開拓精神和熱心指導,每一位派往馬歇爾法學院學習的學生都被她的熱情、活力、關愛和責任心所深深感動。

    奧納德·阿瑪利也對李汪引蘭表示了感謝,他説,沒有李汪引蘭付出的辛苦努力,就沒有馬歇爾法學院與中國國家知識産權局之間成功的合作。他期待有更多來自於中國國家知識産權局的學員來到馬歇爾法學院進行深造和學習,共同加深雙方之間的合作與友誼。

    約翰·考克利勉勵畢業生們要學以致用,把在馬歇爾法學院學到的知識和獲取的經驗用來迎接未來知識産權事業的挑戰,要幫助那些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並從中受益。

    中國國家知識産權局老領導高盧麟、姜穎、王景川,副局長甘紹寧出席會議。

 
 
 相關鏈結
· 知識産權局副局長在南寧調研知識産權創造工作
· 國家知識産權局與廣東省政府舉行新一輪部省會商
· 知識産權局副局長調研知識産權服務業發展情況
· 國家知識産權局1日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 國家知識産權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 知識産權局印發2013年全國知識産權人才培訓計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