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浙江省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6日 09時43分   來源:浙江省人民政府網站

    8月5日上午,浙江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7月2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7月30日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在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基礎上,緊密聯絡浙江實際,研究貫徹落實的措施。 

  省委書記夏寶龍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全局和戰略高度,全面分析了上半年經濟形勢,明確提出了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深刻闡述了建設海洋強國的重大意義和工作要求。講話充分體現了黨的十八大精神,體現了科學發展觀的要求,體現了強烈的宗旨意識、使命意識、創新意識和憂患意識,對我們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加快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建設,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我們一定要緊密結合浙江實際,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好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和全面把握建設海洋強國的重大意義和工作要求,把建設海洋強國的各項要求貫徹落實到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建設和舟山群島新區建設的具體工作中去,以高度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責無旁貸肩負起排頭兵、先遣隊的職責,做好經略海洋這篇大文章,推進我省海洋強省建設走在全國前列,為建設海洋強國作出積極貢獻。要認真學習領會和全面把握對上半年經濟形勢的科學分析,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經濟形勢的準確判斷上來,既充分看到上半年我省經濟穩中向好的良好態勢,進一步堅定信心,紮實工作,努力把來之不易的良好局面鞏固好、發展好;更要保持清醒頭腦,充分估計面臨的困難和壓力,充分估計形勢的複雜性和嚴峻性,充分估計下半年工作任務的艱巨和繁重,未雨綢繆,有效應對,進一步做好迎戰各種困難的準備。要認真學習領會和全面把握中央關於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按照幹好“一三五”、實現“四翻番”的決策部署和一手拿“經濟報表”、一手拿“平安報表”的要求,進一步鞏固“穩”的基礎、保持“增”的勢頭、強化“好”的導向、堅定“進”的信心,切實做到穩增長不放鬆、調結構不放鬆、抓改革不放鬆、保穩定不放鬆,推動我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産業結構調整、推進城鎮化、防範金融風險、改善民生導向、加強輿論引導等具有全局性影響的五個重大問題作了重要闡述,為我們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指明了方向。我們要深刻領會和全面把握這些重要論述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立足當前、著眼長遠,進一步增強工作的預見性、協調性、針對性和有效性。要嚴肅政治紀律、工作紀律,確保政令暢通,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努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

 
 
 相關鏈結
· 夏寶龍:以更大的積極性推進國際貿易綜合改革試點
· 夏寶龍、李強分赴杭州舟山慰問駐浙部隊基層官兵
· 夏寶龍召開浙江縣(市、區)委書記工作交流視頻會
· 韓正率上海市黨政代表團考察浙江並與夏寶龍座談
· 夏寶龍與浙江省作協新一屆全委會主席團成員座談
· 浙江省委舉行“浙江論壇”報告會 夏寶龍等出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