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吉林省“十一”期間接待總量和旅遊收入創新高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9日 12時47分   來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網站

    2013年“十一”黃金周,是我國《旅遊法》正式實施後的第一個長假。省旅遊局深入貫徹落實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精神,在提前對假日進行預熱的基礎上,選派業務骨幹分成7個檢查組,由局領導帶隊,深入到各市(州)、長白山管委會以及4A級以上重點景區,就貫徹實施《旅遊法》、旅遊安全和市場秩序等情況進行檢查和抽查,涉旅單位及企業全力做好旅遊服務,全省接待總量和旅遊收入均創歷史新高,實現了吉林省假日旅遊市場繁榮有序。據省統計局抽樣調查報告顯示,黃金週期間,全省共接待遊客710.79萬人(次),同比增長20.30%;旅遊收入36.18億元,同比增長30.19%。中短線遊、自駕遊、自助遊、農家樂、溫泉度假、生態休閒遊,增長態勢明顯。

    百姓出遊熱情高漲,旅遊方式多樣化。個人旅遊、自駕遊、自助遊佔58.5%,已成為旅遊主旋律。長白山、鴨綠江沿線、蛟河紅葉谷,自駕車之旅更是異常火爆。城市周邊的旅遊山莊、度假村、農家樂,以及溫泉度假深受遊人青睞,都市近郊、鄉村採摘、徒步爬山、體育健身、康樂休閒等旅遊項目遊人如織。長春地區關東文化園、宏禹生態園、吉林省自然村、樂府生態園、明珠生態園、禦龍溫泉度假村等近700家“農家樂”旅遊點,成為遊客出行的首選。

    金秋之旅特色鮮明,特色旅遊線路受青睞。各地緊緊把握秋季旅遊的黃金時節,突出金秋紅葉之旅,推出了豐富多彩的節日旅遊産品。長春凈月潭休閒風光之旅、長白山秋色繽紛之旅、長白邊境風情之旅、西部濕地觀鳥之旅、吉林市紅葉賞楓之旅、查幹湖風光之旅、塞外小江南集安之旅,充分展示出吉林省“五花山秋色、紅楓白樺、金秋初雪、候鳥南飛、田園風光”等獨特景觀和鮮明的旅遊産品,吸引了眾多遊客。同時,全省適時推出東線遊——體驗生態、人文、宗教、民族民俗特色;南線遊——體驗山水風光、文物古跡特色;西線遊——體驗草原濕地、民俗風情;都市環線遊——體驗都市風光、現代時尚;邊境遊——體驗中俄、中朝邊境風光和異國風情等5條特色精品旅遊線路,增強了出遊的可選擇性,豐富了節日旅遊市場。

    節慶活動推動力強。吉林省以“金秋之旅”為主線,突出“歡樂健康遊”這一主題,積極推出一批文化內涵豐富、遊客參與性強的旅遊節慶系列活動:長春凈月潭在女神廣場舉辦了動漫嘉年華活動;吉林市舉辦了“2013中國吉林松花湖旅遊形象大使評選活動”、“第十二屆中國·吉林蛟河長白山紅葉旅遊節”;通化市舉辦了集安五女峰森林公園金秋楓葉節;延邊州開展龍井蘋果梨採摘節、六鼎山佛教文化系列活動;長白山舉辦了“2013上海旅遊節玫瑰婚典——海誓山盟情定長白山婚禮蜜月之旅”系列活動,豐富了廣大群眾的假日文化生活。

    各級旅遊部門認真落實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值班人員24小時堅守崗位,積極開展誠信、文明、諮詢、出遊信息等服務,及時公告景區承載量,確保假日旅遊市場安全有序。黃金週期間,全省共接到有效旅遊投訴23起,妥善解決14起,另外9起正在處理中,未接到省內發生旅遊安全事故報告。(楊曉艷)

 
 
 相關鏈結
· 吉林省政府部署開展全省第一次地理國情普查工作
· 吉林省金融辦紮實推進教育實踐活動成效初顯
· 吉林省審計廳開展教育實踐活動見真招 立查快改
· 吉林省前八月利用外資43.77億美元 同比增23.43%
· 吉林省發緊急通知:進一步嚴明紀律確保廉潔過節
· 吉林省編辦紮實開展教育實踐活動 邊查邊改重實效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