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30 11:02:25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國家稅務總局答網民希望減少納稅人繳稅程序的留言

2016-09-30 11:0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善緣説:施工方和建設單位同在一個城市的不同區或縣納稅,程序實在太麻煩。首先要去施工方國稅部門開外管證、外經證,若工期超出時間還要開補充證明、協議等,再去地稅核繳所得等等,這一來二去等人蓋章簽字就是很長時間,效率低下害人跑斷腿。如今都是網上辦公又是國稅為什麼還要這麼麻煩,在哪不是繳稅呀。希望程序簡便易行,納稅能一次解決。

稅務總局回復:網友提出施工方和建設單位同在一個城市的不同區或縣開具外管證程序麻煩的問題,我局一直高度關注。今年7月份,我局對納稅人開具外管證的相關制度和辦理程序專門進行了優化。

一是延長建築安裝行業納稅人外管證的有效期限。針對建築安裝行業施工期長的特點,取消外管證有效期為180天的限制,將合同確定的期限作為外管證最終有效期限。

二是簡化資料報送,即時辦結。針對建築安裝的納稅人開具外管證時提供稅務登記證副本不方便和部分缺少合同的特殊情況,將外管證開具所需資料優化為可提供加蓋印章的稅務登記證副本複印件和外出經營情況説明即可。

三是探索外出經營稅收信息化管理。省稅務機關對管轄區域內跨縣(市)經營需要開具外管證的,積極推進網上辦稅服務廳建設,受理納稅人的網上申請,開具電子外管證。

外出經營稅收管理是現行稅收徵管的一項基本制度,是稅收徵管法實施細則和增值稅暫行條例規定的法定事項。外管證對落實現行稅收屬地入庫原則、防止重復徵稅、維護納稅人權益起著重要作用。今後我局將加快稅收信息化建設,持續提升國稅、地稅合作水平,創新管理制度,優化辦理程序,進一步減輕納稅人辦理負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