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6 08:48:12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新公司稅務登記太麻煩?稅務總局:"零門檻"套餐式服務來了,準備簽收!

2018-05-16 08:4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黑龍江的網民“創業小夥”(手機尾號1931)説:

新公司在哈爾濱市場監督管理局網站通過五證合一辦理營業執照非常方便,但是辦理稅務事項卻很頭疼。要先到國稅大廳登記,再到地稅大廳登記(明明寫的國稅地稅聯合辦稅,實際還是分開跑),然後去國稅稅務所和地稅稅務所分別找專管員登記,核定稅種、查驗現場等,然後要去一個地方買稅盤,再去另一個地方買報稅軟體,總共六個地方辦這些事。這些事要是能在一個地方一次解決該多好。

稅務總局回復(全文):

您好!感謝您對稅收問題的關心和建議。您提出的新公司稅務登記事項可否一站式辦理的問題,我局一直高度關注。近年來,為了在更深程度、更大範圍上推進“放管服”改革,讓納稅人辦稅更便捷、更貼心、更舒心,稅務總局陸續出臺了一系列便民舉措。

一是制定出臺了《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進一步深化稅務系統“放管服”改革 優化稅收環境的若干意見》(稅總發〔2017〕101號),從進一步深化簡政放權、切實創新監管方式、不斷優化納稅服務等5方面提出了30條改革措施、66項改革任務,精準對焦納稅人需求,分三個批次推動稅務系統“放管服”改革提質升級,為納稅人提供貫穿全程的優質服務,致力打造“一網通辦、一表集成、國地聯辦、一次辦結”的便捷辦稅體系。

二是為新辦納稅人推行“套餐式”服務,推行新辦納稅人“零門檻”辦稅,為新辦企業提供“套餐式”服務,將新辦納稅人法定義務事項和首次領用發票等10個涉稅事項一併辦理。目前,該項工作正在全國稅務系統分批、有序推進,您所在的黑龍江省國稅局將在2018年6月底前推行“套餐式”服務。

三是公佈辦稅事項“最多跑一次”清單,規定自2018年4月1日起,在全國推行5大類105個辦稅事項“最多跑一次”工作。並要求各地稅務機關在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同時,大力推進網上辦稅,努力實現讓信息多跑路、納稅人少跑路。

再次感謝您對稅收工作的關心!下一步,我局將按照黨中央國務院要求,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斷優化納稅服務,切實減輕納稅人負擔,營造更為良好的營商環境。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