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9 14:2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稅務總局答網民關於“減免租金抵扣優惠”的留言

2020-03-29 14:2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重慶的網民“小師傅”(手機尾號6833)説:

現在最頭疼的是房租,但強行讓房東減租也不是辦法,希望能給房東企業一些稅收減免或抵扣優惠,請問這樣的建議可不可行,是否有相關考慮?

稅務總局回復:

這方面的政策實際已經出臺,為了更好的幫助企業應對疫情影響,儘快讓企業恢復生産、恢復發展,我們開展了相關專題調研,有很多企業家、個體業主都反映房租等剛性支出是當前一筆較大的開支,希望減免租金的呼聲很高。2月25日,李克強總理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鼓勵各地通過減免城鎮土地使用稅等方式支持出租方為個體工商戶減免物業租金。按照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目前全國多數省、自治區、直轄市都出臺了相關政策,對減免物業租金的出租方實施房産稅、城鎮土地使用稅減免優惠。在減免稅的辦理方式上,也本著盡可能方便納稅人的原則做了簡化處理,通過實施減免房産稅、城鎮土地使用稅等稅收優惠,有效減輕出租方的稅收負擔,激勵他們主動減免租金,降低這些納稅人的負擔。謝謝。

(內容根據稅務總局在3月28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答覆整理。自2020年2月7日起,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增設回應網民環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