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0 22:02:35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答網民關於“希望筆譯證書發放能快點”的留言

2017-11-10 22:0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網民beautiful time説:我是參加人社部2017上半年筆譯考試的考生,經在官網查詢,得知證書一般在第二年發放。在此,我想冒昧地問一句,參加考試所得證書可否同年發放。我們考這些試是為了找工作,所以證書發放可不可以稍微提點速,讓證書及時地起到作用,幫到我們,不勝感激。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回復:在過去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證書(以下簡稱證書)管理中,由於證書管理機構不同,制證程序煩多、方法落後,造成證書發放時間過長。針對上述問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大力推行證書便利化改革,于2017年7月25日印發了《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關於印發<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證書管理便利化改革實施方案>的通知》(人社廳發[2017]84號)。

根據方案要求,將從2017年開始啟用新版證書,對證書印製方式和管理流程也進行了調整,這將有效縮短髮證時間、提高發證效率。目前,證書印製招標工作已經完成,已公佈合格標準的考試證書正在陸續發放。下一步,我們將開展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證書查詢認證系統及電子證書的研發工作,這些舉措還將進一步提升證書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務於廣大專業技術人員。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