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8 10: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答網民關於“支持殘疾人就業”的留言

2020-12-18 10: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湖北的網民“阿強”(手機尾號5341)説:2020年是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一些建檔立卡貧困戶,尤其是農村的殘疾人,由於偏僻的山區産業匱乏,可再生資源欠缺,難以帶動就業,許多半勞動生産力的殘疾中老年人間歇性就業,處於脫貧與未脫的邊緣。建議政府出臺辦法要求企業招收法定年齡段的殘疾人就業,鼓勵殘疾人自主創業,成為他們提供公益性崗位。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回復:

黨中央、國務院牽掛貧困群眾特別是殘疾人朋友,已經明確了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目標任務和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基本方略。各地各部門將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殘疾人一個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全力支持殘疾人脫貧。今年春節前後,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我部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以及穩就業、保居民就業決策部署,會同國務院扶貧辦印發《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做好就業扶貧工作的通知》(人社部發〔2020〕12號)、配合中國殘聯出臺《關於紮實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殘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工作的指導意見》,及時將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活動轉向線上,啟動百日千萬網絡招聘行動,開展農村貧困殘疾人就業幫扶、民營企業招聘周、金秋招聘月、就業扶貧行動日等各類專項就業服務活動,將殘疾困難群眾作為重要對象,千方百計做好殘疾人基本民生保障。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加大政策落實力度,優化面向殘疾人的就業服務,努力促進殘疾人就業和全面小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