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4 15:01: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答網民關於“博士後崗位招聘年齡設限”的留言

2021-03-04 15:0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上海市的網民“ldy”(手機尾號9972)説:總理,您好,目前高校和研究所博士後以及教師和科研崗位招聘都有嚴格的年齡限制,但很多博士畢業後年齡都不小了,工作一段時間後想繼續從事博士後研究或者換一份工作時,往往由於年齡的限制而無法實現。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回復:

我國博士後制度是1985年建立的,目的是培養更多新近獲得博士學位的優秀青年人才。根據此項工作定位,《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改革完善博士後制度的意見》(國辦發[2015]87號)規定,“博士後申請者一般應為新近畢業的博士畢業生,年齡應在35周歲以下,申請進入企業博士後科研工作站或人文社會科學領域、人才緊缺基礎薄弱的自然科學領域博士後科研流動站的,可適當放寬進站條件。”為落實用人單位自主權,博士後人員的招收工作具體由用人單位根據工作需要,在政策允許的範圍內自行組織。(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專技司)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