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3 16:05:43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答網民關於“社保沒法辦理跨地區轉移,問題卡在哪兒?”的留言

2018-11-13 16:0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山東菏澤的網民“劉先生”(手機尾號0321)説:我本人在老家山東菏澤成武縣交了十多年的職工養老保險,沒有社保卡。2014年我在山東青島交運集團就職,簽了勞動合同,交了社保並辦了社保卡。2017年至今則一直由膠州代理中心或青島農商銀行代交。因為我已在膠州定居,所以想把社保遷移到膠州。我自2017年4月開始辦理相關手續,至今已經1年多了,來回跑了好幾次,一直沒辦成。膠州説材料不符合,成武那邊説錢都轉過來了,材料也沒問題,不知道問題出在哪兒?

來自雲南楚雄的網民“華先生”(手機尾號1022)説:我反映關於社保方面的問題,希望能解決!我是1983年在雲南出生的。2001年至2010年我在山東濟南某公司工作,公司為我交了十年的社保,2010離開濟南時被告知社保無法跨省轉移。2010年至今,我在湖南某公司工作,又交了這九年的社保。我希望國家出臺相關政策,讓我的兩份社保,一共18年,能夠跨省轉移合併在一起。我覺得這關係到大多數人的養老問題。

來自浙江杭州的網民“文先生”(手機尾號9018)説:我關心的是農民工的社會保障問題。農民工由於工作穩定性差、流動性大,有時候這裡做了2年後換工作,去了另外一個城市甚至是另外一個省。社保不能自動合併,就導致農民工不願意買社保。還有就是,如果想把原先工作地的社保轉到現在工作的城市,得回到以前的城市辦理手續,有時候可能跑幾趟都未必能辦好,希望以後可以自動合併。謝謝。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回復(全文):

城鎮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參保人員跨省流動就業的,按照國務院辦公廳關於轉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的通知》(國辦發〔2009〕66號)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關於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轉發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的通知》(人社部發〔2009〕187號)的相關規定,辦理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目前,對辦理社會保險轉移接續不便問題,各地正在加快推進跨地區協辦和網上業務受理,同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正在研究優化經辦流程、簡化證明材料,推動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業務網上辦理和順暢銜接。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