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6 07:5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海關總署答網民關於“保稅港區貨物能否分批放行”的留言

2019-05-06 07:5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北京的網民“平和”(手機尾號0908)説:青島保稅港區海關定的政策是:不管一票貨幾個集裝箱,一票通完關,必須幾個箱同時出區,否則不予放行。進口商賣給全國各地的買方,買方來自天南海北,他們怎能同時來同時出?如江蘇的買方今天來裝貨,北京的明天來,上海的後天來,那麼第一天來的就得等三天才能出閘口放行,如是冷凍貨三天就融化變質了。難道海關就不能計數分批放行?這不是個難事吧?如幾十個箱子得幾十個車一起來一起走,集中來幾十個集裝箱,倉庫人力根本就來不及裝箱,等裝完了幾天過去了。企業不是集團軍,一次能安排幾十台車來拉貨,搞得港區內企業怨聲載道。

海關總署回復(全文):2014年,海關總署已在全國海關特殊監管區域複製推廣“批次進出、集中申報”制度,允許區內企業與境內區外企業分批進出貨物的,可以憑核放單辦理貨物的實際進出區手續,再在規定期限內以備案清單或者報關單集中辦理報關手續。針對留言反映的需求,建議採用“批次進出、集中申報”方式辦理進出區手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