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31 09: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答網民關於“推進職業資格證電子化”的留言

2019-08-31 09: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青海海西的網民“DaltonBell”(手機尾號6511)説:總理,您好!我在網上看了一段高鐵上女醫生救人的視頻,視頻中醫生被列車工作人員索要醫師證,但她沒有攜帶在身上。通過這件事情,我建議將從業資格證做成電子版的,當需要用的時候,可以通過網絡查詢驗證,證明合法身份,讓人與人之間多一份信任,少一些誤解。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回復(全文):

為深入推進人社系統公共服務便民化,我部持續推進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證書便利化改革,優化職業資格證書網絡查詢驗證服務,試點職業資格電子證書。2019年3月16日,我部通過中國人事考試網向職業資格持證人員和社會機構開放證書查詢驗證功能。同時,選取諮詢工程師(投資)、銀行業專業人員2項職業資格,試點推行與紙質證書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電子證書。下一步,我們將擴大職業資格電子證書實施範圍,做好職業資格領域服務便民工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