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0 15:44: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答網民關於“農産品‘直播帶貨’”的留言

2020-04-20 15:4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湖南永州的網民“源計劃”(手機尾號1457)説:為解決農産品滯銷問題,一些地方領導幹部和網紅農民紛紛“上線”,搞直播帶貨,有的帶來幾千萬的銷售額,十分可觀。請問這種新方式值不值得推廣? 

農業農村部回復:

近期央視主播為湖北帶貨受到了廣泛的關注,我也注意到了“小豬佩奇”直播組合,在社會關注度非常高,帶貨效果非常明顯。 

近年來,新零售和新業態快速發展,利用網絡直播、短視頻等形式促進農産品銷售已經成為了新潮流新亮點,是農産品營銷的創新,也補上了傳統農産品營銷的“短板”。對於緩解賣難、助力産業發展和促進農民增收都發揮了積極的作用,特別是疫情期間,全國上萬間的蔬菜大棚瞬間變成了直播間,市長、縣長、鄉鎮長紛紛帶貨,還有網紅帶貨,讓直播成為“新農活”,也讓農産品的銷售找到了新的出路。 

疫情發生以來,農業農村部充分發揮互聯網平臺的積極作用,組織阿裏、拼多多、京東、蘇寧、一畝田等電商企業開展愛心助農活動,推出了流量支持、優惠貸款和運費補貼等各項促銷措施,助力賣難農産品快速銷售。截至4月17日,各大電商平臺累計銷售湖北農産品79.6萬噸,撮合線上交易達到1280萬次。另外,我們還指導優農協會與新浪微博、央視新聞和快手等聯合舉辦了“謝謝你為湖北下單”這樣一場公益帶貨直播活動,銷售額超過了1個億。 

下一步,我部將繼續加快實施“互聯網+”農産品出村進城工程,加強與電商企業合作,加快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的創新步伐,為促進農産品流通提供有力的支撐。謝謝。 

(內容根據農業農村部在4月19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答覆整理。自2020年2月7日起,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增設回應網民環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