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2 09:20:43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答網民關於“多向農村派駐種植技術員,幫農民致富”的建議

2021-08-12 09:2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福建寧德的網民“祥澄”(手機尾號5807)説:我偶爾聽到村裏有人抱怨説,種地一年的收入不及打工幾個月,我認為原因是留在農村的和外地打工回鄉的種田人文化不高,無法通過升級種植技術發家致富。個人建議,向農村派駐種植技術員,幫助農民提高種植技術,增加農民收入。種植技術員可以由農業大學畢業生擔任,編入農業農村部,但是植根于農村。 

農業農村部回復:
2017年我部結合貧困地區發展特色優勢産業的工作實際,在河北、湖北、湖南、四川、陜西省等地開展農技推廣服務特聘計劃試點,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等支持方式,從新畢業大學生、農業鄉土專家、種養能手、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技術骨幹、科研教學單位一線服務人員中招募一批特聘農技員,就當地特色産業緊缺技術,提供技術指導服務。特聘農技員多數為當地或附近生産能手或技術專家,能夠長期對需求地進行服務。特聘計劃的實施創新了基層農技推廣服務機制,拓展了用人渠道,為技術緊缺地區解決生産技術難題、帶領當地農戶開拓市場提供科技支撐和人才保障。目前全國已招募4200余名特聘農技員,下一步我們將擴大特聘計劃實施範圍,在有需求地區針對性實施開展。(農業農村部科技教育司)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