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0 15:55: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答網民關於“農産品倉儲保鮮冷鏈”的留言

2020-04-20 15:5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山東棗莊的網友“思錢想厚”(手機尾號2357)説:自家收穫了大量農作物,但趕上疫情銷路不暢只能堆在家裏,近期氣溫升高導致腐爛,十分希望國家幫忙建存儲冷庫。 

農業農村部回復: 

黨中央高度重視農産品的倉儲保鮮冷鏈物流設施建設,今年中央1號文件明確提出要求,要啟動農産品的倉儲保鮮冷鏈物流設施建設工程。支持倉儲保鮮冷鏈物流設施建設是現代農業重大牽引工程,也是促進産業消費“雙升級”的重要內容,是順應産業發展新趨勢,適應居民消費新需求,促進小農戶與現代農業有機銜接的重大舉措,對於穩步脫貧攻堅的成效、加快鄉村振興戰略實施都具有重要意義。今年農業農村部將以鮮活農産品主産區、特色農産品優勢區和貧困地區為重點,啟動農産品産地倉儲保鮮冷鏈設施建設工作。在實施區域上,重點支持湖北等16個省(區、市),選擇産業重點縣來實施;在實施主體上,主要實施縣級以上示範家庭農場和農村合作社的示範社;在實施方式上,按照先建後補、以獎代補的方式;在實施重點上,主要是圍繞水果、蔬菜等鮮活農産品,建設節能型的通風貯藏庫、機械冷庫、氣調貯藏庫以及配套的設施設備。重點結合田頭市場的建設,建立産地市場信息的採集機制。近日,我們已經印發了實施意見,並且會同財政部印發了通知。現在各地正在抓緊制定區域實施方案,組織開展相關的工作。謝謝。 

(內容根據農業農村部在4月19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答覆整理。自2020年2月7日起,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增設回應網民環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