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0 16:04: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答網民關於“農産品供應”的留言

2020-04-20 16:0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浙江舟山的網民“人生”(手機尾號7680)説:近日去超市買一袋黃豆比前幾天貴了30塊。請問相關産品供應保障如何? 

農業農村部回復: 

今年以來,受疫情影響,部分地區的農産品産銷銜接階段性受阻,價格波動比較大,但由於我國農業産能穩、總量足、市場運行還是基本平穩。近期,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的好轉,農産品流通基本恢復正常,價格以穩中有跌為主。一季度農産品批發價格200指數先漲後跌。三月平均指數129.35點,比2月份下降6.38個點,與一月份相比基本持平。分品種看,豬肉價格持續小幅下跌,截至3月底全國豬肉批發的周均價每公斤46.28元,連續7周下跌。牛羊肉、禽肉和雞蛋的價格偏弱運行,蔬菜、水果價格季節性波動,低於去年同期。水産品交易量回升,價格回落。從後期的走勢看,糧食庫存充足,生豬産能持續恢復,家禽生産形勢好轉,應急蔬菜上市量增加,農産品市場有望繼續保持總體穩定。下一步,農業農村部將以糧食和生豬為重點,進一步抓好農業生産,加強市場監測預警,做好産銷對接服務,切實保證農産品供應。 

(內容根據農業農村部在4月19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答覆整理。自2020年2月7日起,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增設回應網民環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