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9 09: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衛生健康委答網民關於“建議建設醫療版‘金三系統’”的留言

2020-09-29 09: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北京的網民“在路上”(手機尾號9550)説:2020年初,一場疫情讓國人措手不及。我建議,國家衛健委建立醫療版的金三系統,供全國醫療機構使用,為啟動醫療應急預案提供更準確有效的數據。系統可根據醫生診斷結果大數據,篩選出罕見病例、特殊病例,自動統計同一地區同病例人數、時間、地點等信息。系統由國家衛健委直接管理,按系統預警等級逐級上報。

衛生健康委回復:

您好!您關於建議建立醫療版金三系統的留言收悉。我委為更好防治傳染病、罕見病等疾病,提升監測預警靈敏度,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了工作:一是全面加強醫療衛生機構信息化建設,印發《全國醫院信息化建設標準與規範(試行)》等文件,規範了醫院信息化建設主要內容和要求;二是印發《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標準、安全和服務管理辦法(試行)》等文件,推進全國衛生健康行業數據標準化規範化;三是持續推動國家級全民健康信息平臺建設,部分子系統已經投入試運行,國家級平臺效果初步顯現。

下一步,我委將全力推進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一期項目,加快相關系統建設,儘快建成跨層級、跨機構、跨部門的信息共享、上下聯動的全民健康信息服務體系,滿足廣大人民群眾不同的醫療衛生服務需求。

感謝您對衛生健康工作的大力支持!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