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2 15: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答網民關於“建議加強高校等科研機構與企業的科研實驗平臺共享”的留言

2020-12-02 15: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湖南長沙的網民“小九蝸”(手機尾號1605)説:近年來,國家大力推進企業研發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核心技術,但企業搞技術研究要耗費大量資金用於搭建科研設施和實驗平臺,而這些是高校、科研院所已擁有的。建議加強高校、科研院所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探索科研實驗平臺共享機制。

科技部回復:

科技部積極推動落實《國務院關於國家重大科研基礎設施和大型科研儀器向社會開放的意見》(國發〔2014〕70號),牽頭建立了“重大科研基礎設施和大型科研儀器國家網絡管理平臺”,推動所有符合條件的科研設施與儀器納入平臺管理,並會同各單位推動大型科學裝置向社會開放,為中小企業和全社會的創新創業活動提供有力支撐。

科技部、財政部建設了一批國家科技資源共享服務平臺,包括20個國家科學數據中心,31個國家生物種質與實驗材料資源庫(館),推動相關領域科技資源向社會開放共享。

下一步,我部將繼續推動落實科技資源開放共享相關工作。(科學技術部-基礎研究司)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